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两代表参加荆州市青联三届一次全会

发布时间:2015-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1014日,星期三,农历九月初二。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021014日,京师大学堂经过一段时期的筹备,正式举行了招生考试。为了做好招生工作,京师大学堂向全国各省督抚发出了通知,要求各地给予积极配合和支持。这次考试也是京师大学堂第一次举行的较正规的招生考试。本次共录取了200名学生。


19331014日,阿道夫-希特勒当天痛斥《凡尔赛和约》。他公开抱怨国际社会把德国人当作“二等公民”对待,因而退出了国际联盟和裁军会议。希特勒的宣言似乎旨在使整个德国支持他的国社党。

19921014日,中国国家版权局副局长刘杲宣布,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早最全面的国际版权保护公约——《伯尔尼公约》的第93个成员国,这标志着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已全面进入与世界同步水平。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我校两代表参加荆州市青联三届一次全会

城建学子谢戈举办“人影·路影”个人摄影展

十八届五中全会1026日至29日召开将审议十三五规划

2016年国考1015日开始报名计划招录2.7万余人

南京大屠杀档案入世遗日官方扬言停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费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我校两代表参加荆州市青联三届一次全会

(新闻网讯)近日,荆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市200多名优秀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新时期青年工作发展大计。我校团委书记周杰、农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谭亮魁作为荆州市青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参会。

在分组讨论环节,作为科技教育界代表团团长,周杰主持了对团省委和荆州市委领导讲话精神、第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相关草案和决议的讨论。谭亮魁谈了2012年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挂职团县委副书记的感受,他认为,高校共青团和地方共青团应加大互动力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期待荆州市各界青联委员,多到长江大学招贤纳才,拓展就业渠道,减少人才流失,更好地为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选举产生了荆州市青联三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常委32名,周杰当选为荆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委。

城建学子谢戈举办“人影·路影”个人摄影展

(新闻网讯)近日,城建学院土木1204班谢戈的个人摄影展“人影•路影”在东校区主教大厅开展。党委书记朱业宏为摄影展题字“爱在长大”。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40幅作品,作品被分为“美国印象”、“乡愁”、“青年中国说”以及“青春无限”四个板块。通过镜头将其所行之路、所遇之人以精湛的手法和独特的视角记录下来。

谈及自己在摄影路上最深刻的记忆时,谢戈称,他从大二时开始喜欢上了摄影,一直到现在仍然热爱。今年大四了,他希望把他在大学的点滴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美国之行最让他很感慨。当置身在那样壮阔的景色之中时,每个人的心境都是不同的。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所以他选择用镜头来表达。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十八届五中全会1026日至29日召开将审议十三五规划

(中新网消息)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6号至29号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以研究制定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议为主要议程。

从1953年开始,以五年为期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可谓已是一项中国特色。目前,中国已编制了12个五年规划。今年,中国将勾画2016到2020年的五年规划。

从时间来看,未来五年对于中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也让这次会议的关键性得以凸显。一方面,“十三五”是十八大以来,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第一个完整的五年规划;另一方面,“十三五”结束之际,又是中国第一个百年梦想实现的时间节点。

媒体分析,与以往不同,“十三五”绝非是时间点的简单递推,而是被赋予了诸多新内涵,是基于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着眼于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在“四个全面”的顶层设计之下,对经济社会做出的战略安排。

2016年国考1015日开始报名计划招录2.7万余人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

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5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5年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据了解,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二是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进入门槛;三是进一步探索分级分类考试;四是加大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力度。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再次郑重声明,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最高法:当前社会诚信缺失突出致法院案件大增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颜茂昆介绍,《意见》第九条为鼓励诚实守信。要依法保护、鼓励诚实守信的当事人;依法制裁、谴责不讲诚信的当事人。

就中国法院怎么通过审判工作具体加强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颜茂昆表示,当前,社会诚信缺失问题非常突出,并通过大量诉讼案件反映出来,是人民法院案件大量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

颜茂昆指出,人民法院必须通过审判工作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社会道德体系建设。要通过审判,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诚实守信,惩罚失信行为。要通过鲜活的案例,向社会广泛、深入地宣传,使公众认识到:无诚信者不受法律保护,无诚信者必须付出代价,进一步促进社会诚信水平的提高。

大国领袖的“扶贫情怀”:从《摆脱贫困》到精准扶贫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这次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将是该论坛自2007年开始举办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该论坛。

据了解,今年10月17日是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也是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扶贫开发工作做出重要讲话和指示,并在国内调研考察中多次深入贫困地区。他的足迹,曾到达甘肃定西、湖南湘西、山东临沂等地。

从23年前写作《摆脱贫困》一书,到如今屡次强调“精准扶贫”,习近平对扶贫工作的思考不断深化、创新并与时俱进。习近平倡导的“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观念,就是对“精准扶贫”的深刻诠释。同时,也为各地各部门做好扶贫脱贫这项工作提供了标准。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南京大屠杀档案入世遗日官方扬言停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费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本月的记者会上,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遗产一事表示,将讨论包括停止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经费支持等所有可能性。

据报道,菅义伟此前在晚间的日本一档电视节目中,针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中国申报的南京大屠杀相关档案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就曾称日本政府正在商讨停止或削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付经费。

对于上述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表示,中方对教科文组织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将按照有关规定,确保这些珍贵文献得到保护和传播,充分发挥这些文献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共创未来、捍卫人类尊严的积极作用。

华春莹指出,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中方申报材料完全符合世界记忆名录的评审标准,应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记忆。

美军向叙利亚武装空投弹药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美军中央司令部当天称,美军日前向叙利亚北部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叙利亚武装人员空投了一批轻武器弹药。这是美军上周宣布调整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战略后首次采取行动支持当地武装力量。

美军中央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空军一架运输机日前飞抵叙利亚北部,空投了一批轻武器弹药给当地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力量,以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声明表示,出于安全考量,将不公布是哪些当地武装力量接受了美军此次空投的轻武器弹药。但为防止美军弹药落入“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手中,美军对接受弹药补给的武装组织领导人进行了审查。

美国国会2014年批准向美国防部拨款5亿美元,用于训练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武装力量以打击“伊斯兰国”。但目前接受美军训练的叙利亚武装人员不足200人。美军中央司令部上月承认,目前仅有9名受训叙武装人员参与了打击“伊斯兰国”战事。

大众在全球面临起诉潮外媒称高管或有牢狱之灾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外媒称,在热议大众尾气排放造假案的美国国会,已经响起把相关责任人送入监狱的声音。与此同时,正在多条战线面临法律诉讼的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正试图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已经展开刑事调查。德国不伦瑞克检察院也针对多人展开欺诈调查。在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多个国家,用户、政府、股东和生态主义者都对大众开展法律行动。

大众公司面临的指控包括诈骗、不当竞争、精神损害、非法宣传和危害公众健康等。呈上法庭的一长串起诉人名单意味着大众公司将卷入一场形势复杂的诉讼战争。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使用作弊软件为大众公司招致来自四面八方的反对和斥责。

为了迎接这场一触即发的诉讼战争,大众公司聘请了最擅长打这类“赌公司存亡”官司的律师事务所之一——美国凯易律师事务所。英国石油公司在遭遇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之后就聘请了这家律所,日前此案已经以处罚该公司208亿美元结案。

德国难民政策遭遇阻力反对“拥抱难民”者增加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最新民调显示,德国民众对政府的难民政策态度逆转,反对“拥抱难民”者迅速增加。执政党内部也裂痕加大,基督教社会联盟主席甚至扬言上诉宪法法院。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率降至多年新低,被指面临执政10年来最大政治危机。难民问题到底会对德国政坛造成何种震荡?德国学者认为,由于默克尔政府总体支持率仍然很高,反对党短期内又难成气候,预计默克尔将坚持既定政策。难民政策成功与否,未来都将成为默克尔的政治遗产。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表示,不管是民意调查还是党内反对,都不会改变自己在难民问题上的立场。执政10年来,默克尔被普遍认为举止审慎,很多政策都是“观民意而后动”。但这次默克尔一反常态。她强硬表示,民调不是她的标尺。解决问题是她作为总理职责的唯一标尺。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13日,上海浦东新区南六公路野生动物园附近发生一起三车事故,其中一辆大巴侧翻。侧翻大巴上有几十名参加秋游的小学生。事发后,44人被送往浦东医院急诊,送至医院的伤员都为轻微伤,无生命危险。

2. 10月13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受贿一案。冀文林涉嫌受贿2046万。

3. 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4. 10月13日,巴基斯坦国防生产部长侯赛因表示,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8艘常规动力潜艇的协议已经敲定。据了解,中巴签署的这份军售协定总价值高达40至50亿美元。

5. 10月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时表示,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0.24万亿元,进口7.63万亿元。

6. 10月13日,据韩媒报道,韩国空军当天称,空军防空导弹司令部当天在位于忠清南道的大川射击场实施了“2015年防空导弹实射训练”。本次训练的目的在于保持高水平的战斗准备态势,提高实战射击能力,以积极应对敌人的空中袭击。

7. 10月13日,据“中央社”报道,美国麻萨诸塞州麦德福有对善心夫妇,1年只花掉共同收入的6%,却慷慨捐出10万美元给慈善团体。报道称,茱丽亚·魏斯和丈夫杰夫考夫曼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捐出一笔为数可观的善款。

8. 10月13日,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研究,女性若想在职场上发挥影响力,就得保持冷静。研究人员发现,男性表达愤怒情绪时,会对同事产生强烈影响力,但对女性而言却恰好相反。

9. 10月1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日本及印度开始在孟加拉湾举行八年来的首次海上联合军演。印度防卫消息人士称,近几年美印在太平洋举行此类军演时,日本有时参加有时不参加,但三国政府目前已就将此类军演正常化达成共识。

10. 10月13日,据中国排球协会官网消息,总局排管中心日前回顾了上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情况。据悉,上赛季联赛在媒体报道及观众数量等方面都有所上升。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628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227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白锦茹郭奇珍播音:张珊姜东晖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张明珠)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