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5-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1013日,星期二,农历九月初一。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8841013日,华盛顿国际天文学家代表会议决定,以经过英国伦敦东南格林尼治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作为计算地理的起点和世界标准“时区”的起点。后来这一天便定为国际标准时间日。

2. 19251013日,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出生。撒切尔夫人是英国保守党政治家和首相,也是欧洲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在1987年保守党赢得大选后,她成为英国在20世纪连任3届的首相,在她辞职时成为1827年以后英国任期最长的首相

3. 19791013日,国际足球联合会执委会议在瑞士苏黎世正式作出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足球联合会的合法权利,并且要求台北的足球协会改名为“中国台北足球协会”,今后不得使用“中华民国”的任何标志。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学校召开第七届校友节工作总结座谈会

张唐铁路预计11月中旬通车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

湖北5座长江大桥有望年底同步开建

日本拟排除叙利亚空袭影响努力促成普京访日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6号楼20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在总结上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10月份的重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郑军、各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和教务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武汉校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

教务处处长陈忠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9月份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指出10月份的重点工作包括:各类学科竞赛的准备与进行、实践实习经费核算、在校生信息整理与上传、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和实验课检查等。

郑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学院对教学工作参与和支持的重要性,指出教学目标的实现与各学院抓好教学环节息息相关。希望各学院能站在学校的角度思考问题,群策群力;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教学改革的热点与重点,也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刚起步,其发展与各学院的支持也是密不可分。

学校召开第七届校友节工作总结座谈会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6号楼316会议室召开第七届校友节工作总结座谈会,共同交流校友节组织过程中的经验,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等10余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蒋光忠主持。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孙启军汇报了本届校友节的总体情况。本届校友节共有来自23个学院、38个专业、77个班级或组织的2000余名校友及校友家属返校参加校友节活动,共计召开34场师生座谈会,返校人数再创新高。

蒋光忠表示,校友节作为一项深受校友喜爱的活动要长期坚持办下去,使之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成为长江大学校友工作的品牌,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精心组织,将校友节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精细化。他同时要求要认真研究校友节的组织形式与活动内容,并学习如何调动校内外师生员工共同参与校友节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张唐铁路预计11月中旬通车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

(中新网消息)10月12日,记者从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第六项目部获悉,备受瞩目的张唐铁路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孔家庄至沙岭子西段轨道铺设已经完工,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第六项目部已经与北京铁路局张家口工务段进行交接验收,为今年11月中旬竣工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张唐铁路起自张家口市孔家庄站,终至唐山市曹妃甸北站,正线全长528.5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3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为120公里,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货运能力每年2亿吨。

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第六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张唐铁路自开工以来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工程进展顺利。其中,孔沙段轨道工程已于9月10日铺设完成,并于9月15日与张家口工务段进行了顺利交接,交接验收以后,张家口工务段将对轨道进行精调。

据悉,轨道精调将采用国内先进的施工及检测设备,以确保轨道各项指标正常。

张德江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

(中新网消息)10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乌马哈诺夫。

张德江表示,今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3次会晤,指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在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我们要按照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推进全方位互利合作,巩固和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中俄立法机关交流合作富有活力,新的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应坚持好的做法,不断探索合作新形式,赋予合作新内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扩大青年友好交往,促进地方、企业合作,为中俄友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乌马哈诺夫说,俄方期待深化两国立法机关合作,加强青年议员和代表交流,更好地服务于俄中友好大局。

扶贫办:中国连续两年完成减贫1000万人以上目标

(中新网消息)10月12日,国新办就扶贫工作进展和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介绍,中国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近年来,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又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从2013年底开始,全国各地再次动员,以实施精准扶贫为核心,全面开展贫困识别,对8900万贫困人口全部建档立卡,为瞄准帮扶对象精准发力奠定了基础。

他表示,我们即将迎来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世界第23个消除贫困日。作为今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最重要内容,在扶贫日的头一天,我们将举办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国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面推进扶贫攻坚的举措,体现我国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决心。

湖北5座长江大桥有望年底同步开建总投资236.89亿元

(中新网消息)10月12日,从省交投集团获悉,国家发改委9月底正式批复白洋长江公路大桥项目。

白洋长江公路大桥是国高网G59呼和浩特至北海主干线上跨越长江的特大型桥梁,起于枝江市白洋林场,接在建的宜张高速当阳至枝江段,在秦家河跨越长江,经宜都市陆城镇,止于枝城镇全心畈村,接在建的宜张高速宜都至五峰段和宜昌至岳阳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5.8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约2.2公里,两岸接线长约13.6公里,估算总投资34.65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鄂西南通往珠三角、北部湾等南部地区的主要通道,是长江三峡与武陵源、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的唯一快速通道。

省交投集团透露,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有望于本月内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由省交投集团负责建设的石首、嘉鱼、武穴、白洋、棋盘洲5座长江大桥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力争年底之前全面开工,总投资将达到236.89亿元。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韩外交部:韩美首脑会晤不谈“萨德”反导系统

(中新网消息)10月12日,韩国外交部赵兑烈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会议时表示,定于本月16日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的议题不包括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事宜。

他表示,最近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也公开表示,韩美元首不会谈及“萨德”问题。他还就朴槿惠在访美期间将访问美国国防部表示,这是为显示韩美同盟十分稳固。

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朱铁基11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朴槿惠访美日程,朴槿惠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将于本月13-16日对美国进行访问,并于16日与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访美期间,朴槿惠将访问美国国防部,她将继前总统李明博之后成为第二位访问美国国防部的韩国总统。美国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飞行物。

日本拟排除叙利亚空袭影响努力促成普京访日

(中新网消息)10月12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关于如何应对在空袭叙利亚问题上与美国对立加深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不受此影响,为实现其年内访日继续做准备。

为了推进日俄争议领土谈判,日本政府认为不得不优先考虑实现掌握关键的普京的访日。也有见解认为美国很可能加以反对,普京访日或难以实现。

欧美各国对在叙利亚实施空袭的俄罗斯的戒心加剧,叙利亚局势变得愈加紧迫。希望实现普京访日的安倍晋三能否说服神经紧绷的美国、达成妥协将成为今后的焦点。据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考虑在11月于菲律宾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会期间举行日俄首脑会谈。8日的日俄副外长级磋商结束后,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表示会议中未涉及叙利亚的问题。

普京:俄罗斯无意重建帝国但应捍卫独立和主权

(中新网消息)10月12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准备参与在叙利亚的地面行动。另外,美方拒绝向俄提供有关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信息,俄方不清楚他们拒绝的原因。

普京在俄罗斯国家电视频道的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开始于叙利亚的行动前,先从太空和空中进行了侦察。他表示,俄方的前期活动包括将焦点放在需要的地点和时间足够的军力和战斗物资,俄方进行了侦查,对获得的各种信息进行比较,并在巴格达设立了信息中心。

普京表示,俄罗斯已经就其计划通告了美国和其他国家。另外,普京还表示,不清楚美国为什么拒绝向俄方提供叙境内“伊斯兰国”恐怖主义组织目标的信息。普京称,俄方曾要求提供关于目标的情报,但美方表示,不会在该层面上合作。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称可能收回给德国大众的贷款

(中新网消息) 10月12日,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透露,他们有可能收回给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贷款。

霍耶尔目前正在秘鲁的利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会议,他告诉《南德意志报》,欧投行向大众提供的贷款是用于开发低排放引擎等项目。考虑到大众在检测排放上的舞弊,欧投行可能会收回贷款。

《南德意志报》报道说,这些贷款大约还有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未发放。报道援引霍耶尔说,自从1990年开始,欧投行已经发放的贷款大约为46亿欧元。

霍耶尔还说,排放丑闻可能也会打击欧洲投资银行,因为欧投行贷款也必须达到一定的气候目标。他表示,欧洲投资银行将“非常全面地调查”大众公司将贷款用在哪些方面。如果他们发现贷款被用于其他目的,欧洲投资银行将被迫考虑“是否追回贷款”。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12日,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受孟湾低压与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云南省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袭击,局地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已有9人死亡,5人失踪。

2. 10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邀请,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10月13日至14日在东京与谷内局长举行第二次中日高级别政治对话。

3. 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重大问题,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4. 10月12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即将举行系列大型社会招聘活动,为度假区2016年的盛大开幕做准备。首轮招聘会将于10月21日至24日在上海人才大厦举行。

5. 10月12日,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山西省近期严重旱灾给受灾群众造成的生活困难,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6. 10月12日,据日媒报道,日本体育厅日前公布了该国2014年度体力和运动能力调查结果。在各调查项目的总分方面,老年和青少年的多个年龄段均创下历史新高。

7. 10月1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处理公务诚然不对,但并没有危及国家安全。

8. 10月12日,据朝中社报道,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万人大演出11日在平壤隆重举行。舞台两旁的大屏幕上展现了“先军十二景”。

9. 10月12日,据外媒报道,伊朗11日试射新型精确制导弹道导弹,这表明该国在改善导弹精确性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10. 10月12日,在欧洲杯预选赛D轮最后一场比赛中,波兰2-1击败爱尔兰,顺利进军法国欧洲杯,近来状态火爆的莱万多夫斯基再入一球,追平了欧洲杯预选赛历史进球纪录。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627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42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柳丹苗钧逸播音:柳丹苗钧逸。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张明珠)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