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校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919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初七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56919日,埃及宣布收回苏伊士运河管辖权,这给英、法以沉重打击。苏伊士运河地理位置重要,是英、法对外贸易的主要通道。长久以来,运河的经营权掌握在运河公司手中,英法占有绝大多数股份,每年收入超过1亿英镑。埃及收回运河主权后,英国开始支持以色列对埃及的军事行动,由此导致第二次中东战争爆发。

2.1959919日,位于首都天安门广场东侧的中国革命博物馆和中国历史博物馆建成。现称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东侧,东长安街南侧,与人民大会堂东西相对称,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3.1987919日,我国第一部物价管理的正式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管理条例》颁布,它标志着我国价格管理和监督检查纳入了法制轨道。《条例》是在1982年《物价管理暂行条例》基础上修改制订的。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学校召开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年经费预算编制布置会

校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张高丽提六点倡议

司法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

俄外交部:俄准备向美提供与叙利亚军事技术合作信息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年经费预算编制布置会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年经费预算编制布置会。各单位主管财务的领导和预算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武汉校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柳彦彬作了“长江大学2016-2018年支出规划和2016年预算编制说明”的报告,从国家和湖北省有关文件规定和新精神、学校预算编制原则、主要内容、时间安排4个方面对预算编制情况作了详细讲解。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光明对新增资产配置计划编制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增资产配置计划编制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有关工作。

副校长周从标指出,目前在预算编制中,存在着编制对象、依据不准确、预算不精准、钱事不相宜、执行力不高、责任主体不明确等问题,他希望在新一轮的预算编制中,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要求,突出重点工作,科学合理预算,齐心协力,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

校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近日,校团委在101会议室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副校长郭海敏、校长助理刘荣华出席会议。团委机关全体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属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离退休服务处党委书记、上届团委书记刘小燕应邀分享了在共青团岗位工作的心得,校团委书记周杰从组织建设、青春长大、学在长大三个方面阐述了工作设想并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在随后的发言中,刘荣华解答了“团委为何独立设置”及“如何避免团学工作分离的倾向”问题,并对团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海敏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赞誉团委是历练人才的“大熔炉”。他从国家“创业创新”的形势谈到团委“第二课堂”定位,要求团委工作做好传承与创新。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西安交大的“六个育人”经验,强调了“教书育人”与团委工作的联系。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张高丽提六点倡议

(中新网消息) 9月18日,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方愿同东盟一道,携手建设“一带一路”,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为此他提出六项合作倡议:一是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战略对接;二是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三是进一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四是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建设,构筑高效便捷的基础设施网络;五是进一步开展海上合作,构建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六是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合作,不断巩固睦邻友好基础。

张高丽强调,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未来将进口更多商品和服务,更大规模扩大对外投资合作,有更多人到境外,特别是到东南亚各国家去观光旅游”。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中国愿与东盟国家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战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国家发改委:将扩大新型城镇化试点范围

(中新网消息)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在北京透露,将扩大新型城镇化试点范围,第二批试点的地方名单不久就会公布。

2014年3月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正式发布。2014年12月,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将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强资金和政策支持,扩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徐林在18日的通气会上介绍,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开始了一段时间,各地颁发了试点方案,试点总体进展顺利,但不是很平衡,有些地方试点进展比较好、比较快,有的地方比较慢和滞后。

徐林表示,国家发改委正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考虑扩大新型城镇化试点范围,第二批试点地方的名单在不久后就会公布。

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明确的时间表,2014年底前开始试点,并根据情况不断完善方案,到2017年各试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18至2020年,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

司法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

(中新网消息) 9月18日,司法部今天召开全国法律援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爱英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法律援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她强调,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客观要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必然要求,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司法行政工作全局。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开创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

民政部回应残疾人相关补贴较少:标准会逐步提高

(中新网消息)9月18日,民政部副部长邹铭今日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表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将会随着经济发展而逐步提高。

9月16日上午,《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经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即将以国务院的名义发布实施。18日上午,民政部副部长邹铭、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就此《意见》相关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感觉比较少。对此邹铭表示,目前生活补贴多数省份是每人每月50元,护理补贴多数为50元或100元。《意见》中明确,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财政支付能力的提高,这个标准会逐步提高。据介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全面建制要到2016年1月1日,主要是给地方各级政府一定的准备时间。现在27个省份已经建立了一项或者两项的补贴制度,还有4个省是空白,这些省份要按照《意见》的要求来重新进行调整和完善。

对于相关补贴如何支付的问题,邹铭介绍,中央财政和地方各级财政每年将支出181亿元,其中生活补贴大约有60亿,护理补贴大约121亿,实际支出额度或将比这个大得多。这笔资金由地方财政和中央财政来共同分担。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俄外交部:俄准备向美提供与叙利亚军事技术合作信息

(中新网消息)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方准备好向美国提供与叙利亚军事技术合作的信息。当天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她表示,俄罗斯已经向美国方面透露,准备与美国方面讨论俄罗斯与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可通过相关渠道向美国方面提供任何他们希望了解的信息”。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主要任务不是支持叙总统阿萨德,而是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因为该组织对俄罗斯也构成威胁。美国方面应认识到,为了打击“伊斯兰国”必须同叙领导层进行合作。“只有统一战线才能取得成功,而没有叙利亚政府的参与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此前,美国担心俄罗斯向叙利亚提援助可能会被用以对付叙反对派。为阻止俄向叙利亚提供援助,美方请求保加利亚和希腊对俄运输机关闭领空。

2014年,“伊斯兰国”武装力量发展迅速并占领叙利亚、伊拉克等国大片领土,导致大量平民沦为难民。美国一直拒绝叙利亚政府加入其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美国等一些国家认定叙利亚政府是“问题的一部分”,要求叙政府下台。

特恩布尔出任澳总理后澳执政自由党支持率反弹

(新闻网讯)9月18日,澳大利亚最新民调显示,特恩布尔取代阿博特出任澳总理之后,其所属政党自由党的支持率有所上升。

特恩布尔日前在自由党内部表决中推翻阿博特担任党魁。民调机构ReachTEL隔天对3278个澳人展开调查,结果发现,保守的自由党的支持率上升了三个百分点,与主要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呈50对50的态势。民意调查在澳政治上扮演重要角色。阿博特过去一年的民调落后,加上特恩布尔深受选民欢迎,导致阿博特失去了领导权。

特恩布尔的支持率也高于工党党魁肖腾。当选民被问到特恩布尔还是肖腾更适合担任总理时,特恩布尔的支持率达61.9%,肖腾只有38.1%。当民调机构在上个月底询问选民,认为阿博特还是肖腾更适合担任总理时,阿博特的支持率只有42.1%,肖腾的支持率达57.9%。

西澳一个议席来临周六将举行补选,民调显示,自由党更换党魁也推动该党候选人的支持率升高。

日媒:金融市场仍可能陷混乱耶伦沟通力受考验

(中新网消息) 9月18日,日媒本月撰文指出,虽然美联储决定暂不加息,但可能对新兴市场国家产生严重影响的美国加息仍然面临具体时期不明朗的状况,国际金融市场混乱的火种没有得到消除。在进行加息之际,美联储主席耶伦与市场的沟通能力受到考验。

日媒称,新兴市场国家担心支撑经济的投资资金以加息为契机回流回国。如果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下滑,全球经济的减速势头可能加剧。本月上旬,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对美国加息表示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也要求美联储谨慎应对。

日媒指出,为了降低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必须简单明了地向市场解释货币政策的前景。如果市场相关人员误读美联储主席发言的意图,有可能导致市场再次陷入混乱,其影响可能反过来伤及目前情况良好的美国经济。

韩总统朴槿惠支持率连续三周保持在50%以上

(中新网消息)9月18日电据韩媒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1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为50%,与上周持平,连续三周保持在50%以上。

盖洛普韩国本月15-17日针对全国1002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0%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给予正面评价,给予消极评价的比重为38%,较上周下滑1个百分点。

盖洛普韩国介绍,对朴槿惠施政情况给予正面评价的受访者中多数表示,之所以给予正面评价,是因为考虑到了朴槿惠政府在外交、国际关系、韩朝关系方面采取的政策以及安全政策卓有成效。

另一方面,从各个政党的支持率来看,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41%,较上周下滑1个百分点;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为21%,较上周下滑1个百分点。究其原因,盖洛普方面分析称,新世界党议员围绕明年国会议员选举方式存有矛盾,新政治民主联合因党内改革方案问题等现内讧。对于劳资政三方13日就劳动市场改革问题达成协议,有35%受访者表示“这是件好事”,认为该协议不妥的受访者比重仅为20%。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9月18日,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保部近日向媒体通报了21件2015年上半年典型违法案件情况。北京、内蒙古、河南、江苏、安徽、等省份均有企业被查。

2)9月18日,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暨三峡城市群区域旅游合作与发展论坛17日在湖北宜昌举行。这是继2009年鄂渝两省市签署旅游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再次联手对长江三峡区域旅游的又一次重要推动。

3)9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英国卫生大臣亨特、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共同出席在伦敦皇家外科医学院举行的中英卫生政策对话并作主旨讲话。

4)9月18日,塔尔寺第103任法台、现年80岁高龄的第八世格嘉仁波切(意为活佛)18日至21日在青海塔尔寺举行时轮金刚灌顶大法会,来自青海、甘肃、西藏、内蒙古、新疆等地数十万僧俗信众前来受灌得法。

5)9月18日,中国计算机领域的年度盛会——2015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将于10月22日在合肥开幕。大会主题为“互联网催生新经济”。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孙凝晖介绍了相关情况。

6)9月18日,北京皇家园林文化推介会在巴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举行,向法国民众展示以颐和园、天坛等为代表的北京皇家园林和坛庙园林的文化特色。

7)9月18日,据外媒报道,德国柏林警方于当地时间17日当街击毙了一名疑似恐怖分子。此人用刀刺伤了试图制服他行凶的女警察。目前,这名女警察受重伤住院,但没有生命危险。嫌犯曾被判刑,是极端组织成员。

8)9月18日,据日媒报道,智利不久前发生里氏8.3级强震并引发的海啸,受此影响,当前日本气象厅已紧急发布警报。

9)9月18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2035年能源战略计划显示,俄罗斯对亚太地区的石油出口量将在2035年前翻倍,达到每年1.1亿吨。

10)9月18日,,武汉马拉松-北京马拉松结盟仪式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充满信心地表示:“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武汉马拉松将会是‘最美的马拉松赛道”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中雨,微风,气温1721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转阴,气温1824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柳丹尹力播音:柳丹尹力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