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春节致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干部、老教师、老同志: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岁序更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长江大学党委、行政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我们心手相牵一起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2年。

这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一年是长江大学建设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年,也是长大人无比自豪的一年。全体长大人奋力奔跑,全面发力,亮点纷呈,多项成果实现历史性突破,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学校成功入选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10个学科(学位点)上榜,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实现历史性突破,进入全国同学科前列!首次荣获全国“挑战杯”特等奖、“互联网+”全国总决赛金奖。获批国家级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1项,获批国家“万人计划”“火炬计划”重大人才项目各1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居省属高校第二,部省共建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立项建设,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科研项目总经费再创历史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您辛勤耕耘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您一如既往爱校兴校荣校的崇高情怀。

这一年也是极其艰难的一年。新冠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身体产生了一定影响。学校党委一直挂念着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80岁以上高龄教职工大走访,为全体老同志发放疫情防护包,对独居、孤寡老人常态化开展结对联系关爱,为危重症老同志提供个性化帮扶,及时动态掌握老同志健康状况,学校始终与老同志站在一起、共渡难关。全体老同志理解支持学校防控措施,听从指挥、服从管理。老同志之间积极开展邻里照应,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帮助,同抗新冠疫情、共筑防控屏障。在这个艰难时期,希望广大老同志和家人继续做好防护,科学应对新冠病毒,保持良好心态,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们同心同德热情拥抱充满希望的2023年。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是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我们要抢抓这机遇,再接再厉、笃定前行,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全力推进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我们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用心用情、精细精准做好服务。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踔厉奋发、老当益壮、余热生辉,全体长大人一道,携手新时代、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按照惯例,学校会在元旦春节期间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同志、老党员、老干部,举行新年座谈会等活动。由于当下正值新冠感染高发期,为了守护好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减少不必要的感染风险,春节期间学校不再上门看望老同志,采用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慰问;不再举行新年座谈会,校情通报采用电子文稿方式向老同志传达。待到春暖花开、疫情好转,再适时组织校领导与老同志的见面会。

一纸薄笺无以承载我们深深的祝福,千言万语不能话尽我们浓浓的敬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

长江大学

2023年1月9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