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重申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确保全校师生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现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一、树牢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坚决遏制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严禁疫情防控措施不顾实际“一刀切”、层层加码;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严禁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及电子红包;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

二、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清除不正之风潜滋暗长的土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推动移风易俗,盯住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重点问题,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

三、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查处;坚持“风腐一体”查办,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背后的利益输送、请托办事、搞“小圈子”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对抓作风建设失职失责、所在单位违规吃喝问题易发多发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

举报电话:0716-8060993

举报邮箱:jwxfk@yangtzeu.edu.cn

中共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长江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