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11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

根据《长江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有关规定,现就2022年11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党的二十大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3.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4.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

6.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8.王蒙徽书记在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专题二:普法宣传教育

9.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专题三:师德师风建设

10.关于印发《长江大学关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举措(试行)》的通知

其中,黑体加粗项为集体学习内容,其他项为自学内容。

二、学习要求

1.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教职工大会、教研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载体,认真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系统深入研、联系实际悟,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性整体性系统性,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2.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以身作则,学深学透,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

3.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过程中,要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口袋本)等辅导材料。

4.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为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责任人,要加强指导和负责落实,并安排党建秘书将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配图片)的形式发布在单位网站主页上,同时将新闻链接及时报党委宣传部(邮箱:694008927@qq.com)。

5.各二级党组织要督促党员师生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开展自学,督促学生每周登陆“青年大学习”开展主题团课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4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