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内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信息编校错误专项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办公室相关工作通报,学校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信息编辑校对不准确、不规范等问题较为突出,涉及工作计划、领导干部讲话、部门工作总结、党团活动报道和对外宣传稿件等方面。

为切实做好校内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信息编校错误排查整改工作,请各单位针对以下三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清查整改工作。一是主管、主办单位责任意识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将单位网站、新媒体平台完全交由学生管理运营,无专任教师指导监督,对稿件审核、发布不管不问不查不纠,导致错误信息频频出现的现象。二是制度是否落实,阵地建设意识是否缺失。是否存在不严格落实稿件内容“三级审核”制度、不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终审把关责任,导致语言文字编辑错误频发的现象。三是排查整改是否彻底。是否存在对本单位网站、新媒体出现的信息编校错误特别是涉主要领导人表述错误信息没有排查的现象,是否存在排查有遗漏,整改不到位,排查后相同或类似问题依然存在的现象,是否存在新发错误信息禁而不绝、管理和主体责任流于形式的现象。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从制度、管理、技术等层面杜绝信息编校错误发生。从即日起至10月14日,请各单位参照《校内网站及新媒体信息编辑校对参考手册》,对单位管理的网站、新媒体平台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清理,认真做好台账记录,确保“存量”问题清零。同时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夯实平台主体责任,完善单位网站和新媒体审核发布制度,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终审把关责任,坚决杜绝问题“增量”,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请各单位安排专人于9月30日下午5:30前到东校区6教415办公室拷贝《校内网站及新媒体信息编辑校对参考手册》,并于10月15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附件1)纸质材料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东校区6教415办公室,电子材料发至邮箱694008927@qq.com联系人:汤慧珍 联系电话:0716-8060590。

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29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