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有关要求,现就秋季学期学生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批次报到

1.为做好宿舍调整工作,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等六个学院2021级本科生8月26日(星期五)返校报到;汉科公寓和新风公寓部分需要调整宿舍的学生按搬迁方案确定的时间来校报到。

2.其他在籍学生和2022年录取的专升本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8月27日(星期六)到校办理注册手续,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3.2022年录取的普通本科生、研究生请认真阅读入学须知,通过迎新网或今日校园APP按时进行注册,进校报到时间为9月3日—4日。

4.境内国际学生8月27日(星期六)到校办理注册手续,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5.因各种原因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请持相关证明在9月5日以后来校按规定程序办理复学手续。

二、学生报到前的准备工作

1.所有学生严格按照通知时间返校和来校报到,未经批准,不得提前到校

2.各学院于8月12日15时开始通过辅导猫发布每日健康打卡任务,所有学生来校报到前要进行不少于14天连续健康打卡,否则不予审批到校申请。

3.学生进入学校大门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学生到校前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必须为绿色,并通过辅导猫上传相关信息;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的学生,辅导猫相关页面会显示笑脸图案,以便进入校门时进行查验。

5.报告新冠疫苗注射情况。有条件的学生尽可能在到校前完成三针疫苗注射,没有完成三针注射疫苗的或未注射疫苗的同学返校前必须书面向辅导员说明情况。

6.报告到校行程。根据辅导员发布的通知,填报来校详细行程单,并注明来校乘坐交通工具的具体情况。

7.做好旅途防护。返校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开高中低风险区[低风险区是指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

三、报到流程

1.先申请后到校。学生到校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满足打卡要求、提交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健康绿码、提交核酸检测结果、填报到校行程单),未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批准,学生不得提前到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校区所在地最新防控要求,适时调整学生到校办法。

2.非批准不到校。所有到校申请由各学院秋季开学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审批,由年级辅导员将审批结果通知到学生本人。

3.分批次报到

(1)常态化防控区域(非高中低风险地区)学生按本通知发布的开学时间来校报到。

(2)距正常开学时间24小时仍处在高中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可线上报到注册,暂缓来校,等待辅导员通知具体到校时间。

(3)有特殊情况的学生,须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批准可暂缓到校。

4.异常情况暂缓到校

(1)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到校。待治愈后,凭健康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提出到校申请,经学院批准后来校报到。

(2)高中低风险地区学生暂缓到校。待该地区降为常态化防控区域后,凭健康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申请来校,经学院批准后来校报到。

(3)境外国际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事宜由国际教育学院另行通知。

(4)所有暂缓到校的学生,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授课等方式保障学生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5.校外人员和车辆禁止入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秋季开学期间校外人员和车辆禁止入校。鼓励2022年录取的新生简化行李,尽可能自己独立来校报到

四、其他

1.全体学生暑假期间必须积极配合属地政府进行疫情防控;对于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学校将依照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2.秋季开学后,全校将进行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校门,具体管控时间以学校防控指挥部通知为准。

3.秋季开学报到要求如有变化,请关注学校主页发布的最新通知,并随时与年级辅导员保持联系。

长江大学学生工作部

长江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8月11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