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为学院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地科校友畅所欲言

发布时间:2023-10-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宇 徐业兴)10月3日,在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地球科学学院的校友们回到母校,参加学科建设论坛,建言献策,送上最美好祝福。

会议在石油科技楼c区会议室举行。经长江大学校友总会批复,在学校组建合并20周年之际,地球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地科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余成林校友表示,将积极搭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情感联系的平台,在新的历史时期,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母校和母院的发展共同努力。

在学科建设研讨环节,参会校友先后发言,为学院的建设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1982级校友、中石油勘探院原总地质师胡素云,追忆了求学和工作经历,表示过去二十年学校和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石油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建议,在今后“双一流”建设工作中,要明确“唯一”和“名列前茅”两个内涵,要立足学科和行业发展研判学院发展方向。

1990级校友、青海油田首席专家陈琰表示,要加强沟通协作能力,要突出优势,多学科融合,夯实学生的基本功,培养好创新能力。

1990级校友、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茂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感到自豪,学科的发展要与企业的发展融合,要加快大数据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在学生的培养上,要发挥好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沟通能力和思考能力。

2001级校友、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先锋回忆了母校印象,表示母校求真务实、待生如子,让他记忆犹新。他呼吁校友们更加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

2001级校友、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教授斯尚华建议转变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理念,在学生不同阶段培养中实现协调发展。

2007级校友、武汉大学测绘与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肖雄武结合工作经验,建议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创新创业竞赛支持;在科研方面,要继续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并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与其他高校教师交流合作,同时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1994级校友、辽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方雄表示,在长江大学学习生活了七年,为学校学院已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他建议学院今后在专业建设方面突出优势和特色;在本科培养方案设计方面,遵循国家和社会发展趋势;在专业顶层设计中,明确学院定位和发展目标,树立精神榜样,加强人文精神等精神谱系建设等。

校友们还参观了中国地层标本长廊、沉积模拟实验室。

(审核 杨全辉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