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学习永远在路上 校领导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1日,长江大学校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4次集中学习会暨结业式在东校区6教20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辅导报告阶段,长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唐飞以“《民法典》中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制度”为专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思想作了重点导学。

聚焦“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读书班成员开展研讨交流。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勇胜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以“‘三位一体’战略布局下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几点思考”为题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长江大学作为一所特色和优势鲜明的综合性大学,目前正处于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要乘科教兴国、科教强省的东风,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不移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长大力量。

围绕“强化价值引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提出,要注重教育引导,让核心价值观融入信仰深入人心;要注重文化浸润,让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要注重实践锻炼,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升为集体意识。

使命是奋斗的方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在发言中谈到,必须坚持使命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既立足当前、直面问题,在解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又着眼未来、登高望远,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上使力气。他建议,将校外和校内调研相结合,将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相融通,找准症结,创新机制,建设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纪委书记刘靖君以“坚持自我革命 加强作风建设”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站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节点,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三严三实”,以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撬动和引导清廉长大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保障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14次集中学习结束后,校领导读书班举行了简短的结业式,党委书记王建平作总结讲话。

王建平指出,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开启主题教育的“第一课”,这既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本次读书班,全体校领导科学制订学习计划,利用14个单元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先后聆听4场辅导报告,进行3次专题研讨、8次领学述学和10次网课导学,经历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

为巩固深化读书班学习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王建平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以学铸魂,坚决筑牢信仰之基,党性修养“再淬炼”。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聚焦以学增智,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政治素养“再提升”。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聚焦以学正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再发力”。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谋划出来。四是要聚焦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发展,善作善成“再统筹”。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校之重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习永远在路上!王建平号召,要以本次读书班集中学习为契机,认真研究工作举措,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进工作的动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