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是方向更是责任 学校与各部门各学院签署目标任务书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刘健/摄)目标任务书既是努力拼搏的方向,更是沉甸甸的责任。3月3日,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学校年度工作责任制动员部署会上,党委书记王建平代表学校与部门和学院签署目标任务书,以及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以此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安全责任制落实落地,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会由副校长吕一兵主持。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江万哲宣读相关表彰文件。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BCF1

“考什么?怎么考?”针对目标管理责任制目标任务与考核办法,发规处处长白宗新进行了全面解读。“只有安全稳定,才能一心一意谋发展”,保卫处副处长朱行书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一份份目标任务书、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接踵签署,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作为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科技处处长何文祥、教务处处长许锋、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江厚顺、农学院院长李俊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红艳相继登台作表态发言。“是压力,是方向,是期盼,更是责任。”“将自加压力,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实现目标。”“安全无小事,平安无捷径。要确保消防工作防患于未‘燃’”……台下也涌动着一种责任和力量,“吃老本跑不出‘加速度’,不加油轰不出‘推背感’。人事人始终争第一、创唯一、要始终想在前干在前。”人事处处长蒋四华感言。

“统筹发展和安全,既是重大理论问题,也是重要实践要求。”王建平在讲话中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紧绷安全稳定之弦;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王建平指出,平安才能发展,稳定才有良好发展环境。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现实意义,把安全发展贯穿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我们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王建平要求,我们要用目标责任制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和学院要压紧压实责任,把任务明确到岗、明确到人,让每位教职工都朝着达成目标任务的方向奋力奔跑,进一步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我们要用善作善成的智慧推动目标任务有效达成,切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项工作、每项任务、每项指标有人负责、有序推进。

王建平强调,我们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对核心发展指标和重点任务执行状况的督查督办力度,构建起“计划系统、监督检查系统、总结反馈系统”的闭环管理体系,为促进目标任务的有效达成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