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看到你的进步 老师打心眼里为你高兴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

作为软件工程系的支部书记,李梦霞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坚持把思政工作深度融入日常与学生们的交流中,教室、工作室、操场、食堂、线上都是她的工作阵地。

2020年9月,大二的同学刚刚进行了专业分流,为更好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正确引导学生,她主动承担了班主任工作。“老师,我觉得生活很没意思……”还没来得及与同学们见面,她就接到张同学的QQ消息。接到消息后,李梦霞迅速联系学工部门,查阅该同学的心理档案,研究该生的心理测评数据。“先别急,发生了什么事?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摸清该生的基本情况后,她给这名同学回复信息,等了几分钟,没有回复。李梦霞很着急,立即给张同学打电话,张同学没接电话,李梦霞更加着急了,反复拨打电话,张同学都没有接。焦急、忐忑,直到收到张同学的回复,“我能和您见面说吗?”她才稍微安心。记得和张同学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双目无神,话语很少,情绪十分低落。面对张同学,李老师不断地进行安慰和鼓励,并从此将其挂记心头,经常性地与他交心谈心。直到看着张同学精神面貌一天天好转,学习也越来越积极,而且脸上逐渐露出了笑容。在随后的两学期中,李梦霞在授课之余,会主动帮助张同学理解教学内容,努力发掘张同学的优点……

正当李梦霞感觉一切都在好转时,却不料突然又收到张同学发来的消息,“老师,救救我……”来不及细看留言,李梦霞赶紧给张同学打电话,倾听他的诉说。原来他这段时间身体很不舒服,学习压力也很大,导致心理状态再次低迷。李梦霞赶紧安抚他、鼓励他:“老师、学院和学校都会帮助你的,要相信明天会更好……”放下电话后,李梦霞马上向学院领导汇报,商讨帮扶张同学的方法,并与他的家人进行了沟通。

随着与张同学沟通次数的增加,张同学的精神状态逐渐好转,也对李梦霞老师建立了信任,经常会主动给她发消息,汇报学习和生活现状。今年4月,了解他一切向好后,李梦霞这样回复:“看到你的进步,老师打心眼里为你高兴。继续加油!”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