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给未来写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雪

“没想到大学还有家访。”“老师,你们什么时候来?我快要过生日了,正好请老师们尝尝我的手艺”,隔着手机屏幕,我也感受到了小坤的热情。

计划去小坤家走访,并不是偶然的抉择,而是源于一封信。

今年4月,因心情不好休假回家的小坤,假期结束后如约回到校园。一改之前与我交流一个多小时的烦闷状态,笑呵呵地销完假,小坤不好意思地拿出一封厚厚的信说:“谢谢您开导我的许多话,回家之后我想通了很多事,给自己写了一封长长的信,也希望老师您看看”。

小坤走后,我小心翼翼地打开这封信。古黄的信纸、工整的字迹,满满当当的写了6页纸。信里,小坤写巴东山水的诗意,写大山孩子的远行与回望,写父母的倾听与陪伴,写自己的思考与展望。

字里行间的细腻,与平常小坤阳光开朗的形象相得益彰。

正是这封信,让我们对选择到小坤家走访多了一份笃定与期待。

“小坤在学校您放心,他成绩靠前,担任学生干部认真负责,也热心志愿活动,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小坤跟他姐姐一样,从小就很懂事贴心,孩子能有成长,都要感谢学校、老师们的培养……”

7月18日,巴东家访小分队如约来到小坤家。围坐在明亮整洁的客厅里,我们与小坤父母叙谈起来。说起小坤,父母的嘴角总是笑意,眼里满是骄傲。

“听杨老师讲了小坤一封信的故事,我们都希望小坤能坚守初心,扎实学习本领,继续用勤奋与努力写好一封给未来的信,成为一个有独立思考、有担当作为的时代青年”,家访结束的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佼鼓励小坤。

“未来我想考研,去往更高的平台学习。”小坤也向我们交出了他对未来的答卷。

8月底正值学生返校、宿舍搬迁,来来回回的志愿者队伍里,小坤的身影一如从前,这正是他扎实写好“给未来的一封信”的最好积淀。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