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我一定会坚强,好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信息与数学学院 赵悦

“老师,我现在已经在镇上的一家机构做暑期兼职了。”

“好的。照顾好你母亲,有什么情况一定要和我说……”

信息与数学学院辅导员钟赛关掉和学生小芳的对话框,欣慰地点点头。

就在这学期末,小芳同学的家庭突遭变故——父亲发生交通事故,后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家里的经济支柱突然崩塌,家庭经济举步维艰。

学院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老师前往医院进行关爱慰问,并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小芳同学后期帮扶工作。

刚放暑假,学院党委书记高迎斌一行4人驱车前往学生家里走访慰问,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小芳同学在学校表现很优异,您看,这是孩子的成绩单。”在与小芳母亲的交谈中,老师们了解交通事故的整个过程及处理情况,并表示如果有需要,学校可以提供法律援助。

“现在三十五六度的高温,你们还专门来家里慰问,给我们家带来了温暖和希望,十分感动。”小芳母亲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高迎斌当即表示,学院将采取全方位的帮扶措施,对小芳进行帮助,学校决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同时还鼓励小芳化悲痛为力量,自强自立,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实现理想。

告别时,小芳挽着母亲的胳膊将老师们送到路口,“老师们放心,我一定会坚强,尽快走出悲伤,好好生活。”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