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感觉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 许泽琼

小颖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9级的学生,为了方便考研,暑期她住在父亲所在工厂的宿舍里面,白天就借用厂长的办公室复习备考。

听说老师要来家访,小颖的父亲担心我们走错路,顶着40度的高温早早地站在厂房外面的路口等待我们。接到我们后,忙前跑后,又是买水,又是切西瓜,显得有些拘束。为了缓解氛围,我向小颖的父亲介绍起她的在校情况:“小颖学习非常勤奋,成绩也很优秀,是班上最早一批通过教资考试的学生。她所在的班级学风浓厚、班风优良,先后被评为学院‘阳光班级’、学校‘标兵班集体’……”

听完我的介绍,小颖父亲高兴地说:“小颖从小比较内向,进入大学后,最大的变化就是觉得这孩子敢说、愿说了,开朗自信多了。”

看到一桌子的考研复习资料,我问小颖:“报考的学校和方向定了吗?”

一说到考研目标,小颖眼中透出期待的光芒。她说:“我从小就想做一名老师,现在一边备考学科英语的研究生,一边为师范实习做准备,感觉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站在一旁的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问道:“那你觉得成为一名老师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小颖笑着说:“最开始我只是想做老师,至于如何成为一名老师却是模糊的,是班主任王娟老师让我的教师梦明晰起来的。王老师告诉我们当老师最重要的是‘嘴’和‘心’。‘嘴’是指学识和表达能力,‘心’是指对学生的爱心、热心、耐心和关心。”

原来,班主任王老师通过谈心了解到小颖立志做一名教师的愿望后,就开始有意地创造机会培养、锻炼小颖,特别是她的表达能力。小颖由最初站上讲台的紧张不安到现在的从容不迫,整个人也变得阳光自信起来。

小颖说:“王老师让我认识到,一位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一辈子的。我在做家教时,也深有体会,每当看到学生的进步和改变,我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满足,这种成就感是其他职业无法比拟的。”

听完小颖的故事,我很开心,相信小颖一定会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