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一定不负老师和家人的期待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电子信息学院 沈马锐

小彭家在仙桃市三伏潭镇的一个村庄,爸爸初中文化毕业,一直在家附近打零时工,妈妈也只读了小学二年级,靠裁缝谋生。小彭还有个在读三年级的弟弟,一家四口的日子过得紧巴但也充实。

烈日似火,田沟里,花朵野草也抵不住太阳的强烈的照射,都纷纷把叶子卷成细条了。还隔老远,我一眼就看见一个黝黑的身躯,直直的站在太阳底下,眼巴巴的望着路这头。他,正是小彭。

“爸,老师们来啦。”见到我们,小彭便迫不及待地往屋里喊,10岁的弟弟端来早已切好的甜西瓜,随后揪着哥哥的衣角站在他身后。

刚开始,小彭一家都有些紧张。“孩子是不是在学校犯了错?”小彭父亲的双手搭在大腿上,汗珠不断往下落。

“小彭爸爸您好,我是小彭的班主任,这次过来主要是了解到您家里的困难,顺便跟您汇报一下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小彭学习非常认真,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自己也非常喜欢电子信息工程这个专业,有空都泡在实验室里,与同学们处的很不错。对啦,他还加入了我们学院的楼层服务小组,平常没事儿就为同学们志愿服务咧!这次过来,我还专门邀请了我大学时的班主任周俊老师一起过来!”

周俊老师也看出了小彭的紧张,拍了拍他的肩,说:“小彭,在你身上我看到了朴实与朝气,希望卯足干劲向前冲,考上研究生,继续努力深造。”之后便向小彭一家宣传了学校的奖助学金体系以及报考研究生的政策,针对小彭和父亲的疑问进行了详细交流。

“这次家访,让我对孩子的将来更有信心,把孩子交给长江大学,我们很放心!”小彭父亲说,并嘱咐小彭:“不要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啊。”

“请您们放心。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小彭目光坚定地表示。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