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姐姐是我们的榜样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敏

车还没有到达,远远我们就看到四个小孩和一位老人在门口眺望着。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飘雪和三个弟弟妹妹以及爷爷在等候我们来家访。

走进黄飘雪家里,一个老式小卖部,零星地摆着一些副食,生意似乎不太好。屋后是一块菜地和一个猪圈,养了一头猪。三个弟弟妹妹都读几年级了?家里的收入来源是什么?老人家身体如何?我们一边询问,一边看看房前屋后。

“儿子和儿媳都去外面打工了,我一个人带着他们姐弟四人,这是第一次有老师来我们家走访,感谢学校和老师对飘雪的培养。”爷爷爬满褶皱的脸笑呵呵,激动地说道。

姐弟四人,最小的弟弟妹妹还在读小学,二妹黄钰婷在读高中,即将高考。“姐姐一直很努力、很勤奋,成绩很好,是我们的榜样。”钰婷在谈到姐姐时脸上充满骄傲。

“你也要用心学习,到时候也考长江大学,和姐姐一起读书,等你考上长大,我们再来你们家看你们。”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孙涛激励二妹黄钰婷。

“飘雪在学校一直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服务师生,认真学习,表现很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李敏向爷爷汇报飘雪在校的表现,并送上学校捐赠的爱心慰问卡。

在走访回校的路上,黄飘雪给辅导员发短信,表示家访让她很感动、很感谢,她会记住老师们的教诲,照顾爷爷和弟弟妹妹,实现二妹的长大之约。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