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带上传家宝 走好人生路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 浏览次数:

     

城市建设学院 魏民生

走进书婷家,屋内干净亮堂整洁。书婷和妈妈招呼大家坐下,一位精神矍铄、腰背挺直的老奶奶泡来茶水、切西瓜,忙里忙外,却乐得合不拢嘴。她的精气神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这是你奶奶吗?今年多大岁数啦?”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孙涛亲切地问道。

“是我外婆,今年75岁了。她是一位老党员,去年还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书婷回答。

“了不起!这可是你们家的传家宝,你要多向外婆学习哦!”孙涛由衷点赞。

交谈中了解到,书婷家所在的广水市吴店镇浆溪店村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李先念率领新四军第五师在这里浴血奋战;解放战争期间刘邓大军从这里实施中原突围。书婷的外婆一家是革命先烈后代,外婆的父母都是党员,幺爹牺牲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

“我幺爹大我16岁,牺牲时还没成家,他把一切都献给了党、献给了国家!”谈及自己的幺爹,外婆的眼中泛着泪光。

“感谢你们为长江大学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从孩子身上我感受到了‘革命后代’的艰苦朴素和乐观自信。书婷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向同学们讲好家乡的、身边的革命故事,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听到孙涛的肯定和期许,家长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书婷的大一生活已经结束。谈到未来三年的学习目标,她说,最想实现的是光荣入党,向外婆学习!”

书婷初进大学就写好了入党申请书,但因当时年龄不满18周岁,申请书未能成功递交。“入党申请书我会一直写下去,也将一路坚持用行动靠拢党组织,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定地说。

“带上传家宝,走好人生路。下学期收到你提交的入党申请书后,一定不忘再和你交谈,细细聆听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故事。”孙涛许诺道。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