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我想带着妈妈上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农学院 杨云锋

7月31日,本科生苗苗在学工部副部长谢作喜等5名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暑假回家探亲的旅途。

苗苗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2011年姐姐远嫁江苏,2016年父亲意外去世,现在家中只剩下苗苗与母亲两人。聊起家里的情况,苗苗有些忍不住的担忧。“我去上大学了,妈妈如果生病了,都没人可以照顾她。”“妈妈没有工作,还要负担我的生活费,觉得对不起她。”苗苗说,“我希望能够带她一起去荆州,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一个房子,但是她不愿意跟我一起去。”

来到苗苗家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栋老旧但干净的木房子。苗苗母亲说,房子建于1987年,到现在已经有35年了。“鹤峰这么远,还亲自把我的娃送回家,太谢谢学校对我娃的照顾了!”

接过苗苗的成绩单,苗苗母亲迫不及待地问起苗苗的在校情况。“苗苗学习很优秀,大二就进入了学院老师的实验室。现在在备考长江大学研究生,她想考上之后带你一起去荆州,帮你在荆州找份工作,这样苗苗在学校求学也可以放心了!”谢作喜与苗苗母亲沟通了苗苗想带母亲上大学的想法。苗苗母亲听后连连点头,“行,行,只要不成为女儿的负累就可以”。谢作喜还向苗苗母亲介绍了国家及学校资助、考研就业政策,并向苗苗母亲送上了慰问金。

离开时,苗苗和母亲坚持要把我们送到车上。苗苗母亲不停地点头感谢,“谢谢老师们这么远到家里来,有您们这么多老师关心苗苗,我很放心!”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