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 浏览次数:

     

法学院 盛文军

知道老师要来,她在电话里反复提醒这里山路很窄、弯很多,让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沿着山路蜿蜒而上,6月28日,我们来到了住在恩施巴东的法学院20级本科生佘美玲家中。

“佘美玲在学校表现很出色,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习成绩年级排名前十,去年她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你们把她培养得很好……”老师将佘美玲在校期间的表现一一道出。

“虽然我们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对娃娃的教育从不含糊,从小学到高中,我们都到巴东县城跟着她陪读。家到县城要走5个多小时山路。我们小时候没能接受好的教育,所以一定要尽力为她提供一个好的教育环境。”佘美玲的父亲告诉老师。在交谈中,老师们对她的家庭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这个偏远贫困的山村,知识给了我无尽的力量,照亮了我走出山外的路程。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感谢父母给我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感谢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悉心教导。我一定会心怀感恩,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佘美玲说。

在家访结束前,家长再次对老师的培养教育表示感谢,并希望女儿一定要自立自强,用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学有所成之后,要懂得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