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因为他们,我才要更加努力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 浏览次数:

     

农学院 杨云锋

“爷爷是我的榜样,奶奶是我的依靠,因为他们,我才要更加努力。”农学院本科生小宇告诉我。

小宇出生的时候,母亲因为难产离开了他,父亲在他14岁时到广东务工,每月给家寄钱,多年来,小宇只有在春节能见到爸爸。爷爷奶奶从此照顾小宇起居,给他最多的爱。在小宇心里,爷爷奶奶是他最亲近的人。

入学伊始,小宇就成为了学院关注的对象。为了进一步了解小宇的家庭情况,6月28日,我给小宇爷爷打了电话。“欢迎老师来家里,我们家偏远,老师们可要受罪了。”“小宇在学校学习认真不?”接到我的电话,小宇爷爷已迫不及待地问了起来。临行前,我将小宇的成绩单打印出来装在信封里,准备第二天交给他爷爷。

6月30日上午,去长阳县小宇家的路曲折蜿蜒。

“老师,因为自己之前学习不够好,我一直没递交入党申请书,昨天我想了一晚上,还是想申请入党,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回家的路上小宇说。

“爷爷是我的榜样,我也想成为爷爷期待的那样!”原来,小宇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当了24年村干部。1980年,小宇爷爷带领大家栽电线杆、拉电线、请电工……苦活累活带头干、抢着干。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村里通电的那一刻,爷爷高兴坏了。“没有爷爷,我也上不了大学。”小宇说。

来到小宇家,屋内桌椅陈设井然。接过小宇成绩单,爷爷迫不及待地查看成绩。农学院院长李俊凯向小宇爷爷介绍起小宇的学习情况。

“小宇爷爷,小宇今天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您这位老党员审查。”接过入党申请书那一刻,小宇爷爷热泪盈眶。“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把学习搞好,多为同学服务,争取早日成为党员。”

临行前,李俊凯个人给小宇爷爷奶奶送上了慰问金。小宇因加入学院老师课题组,决定返校继续做实验。

7月7日,我在办公室门口收到一封信,是小宇写的。“感谢学院老师对我学习生活的帮助,我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早日考过四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考研成功。”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