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带着期望一路前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 郭冀宁

驾车3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位于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镇北岸成村海油21901班的成梦丹同学家中。得知我们要来,成梦丹同学早早地就在村口等着,炎炎烈日下,她的脸早就被晒得通红。

“老师,你们终于到啦!山路不太好走吧?”“老师,你们累了吧?赶紧到家里喝水!”成梦丹一见到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往家里迎。

成梦丹家中有三个小孩,她排行老大,大弟很早就辍学了,小弟正在读小学,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成梦丹从小就跟奶奶生活在一起,尽管奶奶年事已高,但平时还要做些农活,操持家里仅有的几亩稻田。

“这女娃子很懂事哩,打小就没让家里操过啥心!”一见到我们,奶奶就自豪地夸赞道。当我们将成绩单送到奶奶手上,说到成梦丹的成绩在班级排前几名,奶奶开心地笑了。“有出息了,把娃交给你们我放心!”奶奶拉着我们的手频频点头。

“你的专业基础不错,对科研也有浓厚的兴趣,一定要树立更高的目标,继续深造。”这次家访,我们根据成梦丹的实际情况,专门给她做了考研指导和学业规划,鼓励她发挥学习特长,树立考研目标,取得更大地进步。

合理规划目标,继续读研深造,带着奶奶的期望一路前行。这次家访后,成梦丹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