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我的生活可以是暖色调的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彭超

“11岁之前我的生活是充满欢乐的,后来添加了些许阴霾。但我相信我的生活可以是暖色调的。”小海同学目光坚毅地说。

小海同学是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19级本科生,成绩优异,热心科研,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然而,乐观积极的心态背后,却有不为人知的心酸。爷爷奶奶早已不在,父亲也因为身患重病离开人世,母亲因精神疾病,在医院救助治疗。

带着关心与牵挂,7月13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人文与新媒体学院负责人、老师一行来到监利市三洲镇韩垱村一组,走访看望小海同学。

推开已有些腐烂的木门,摸着发暗的水泥墙,刘靖君仔细查看着小海同学的居住环境。“小海啊,看到你的居住环境,挺心疼,听了你的故事,很感动。”他牵着小海的手,看着其削瘦的面容,深情地说:“你是我们的优秀学生,学校会持续做好帮扶,希望你继续保持阳光心态,努力学习。”

“这孩子不容易,家庭遭到这么大的变故,还一直坚持学习,也很少向我们抱怨生活的艰辛,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小海的小姨眼里泛起泪花。

“我们镇委镇政府会积极配合学校,让孩子无后顾之忧,安心学习。”三洲镇党委书记郑诚说。

学院老师还现场宣读了校友符志伟鼓励他成长的一封信,刘靖君代表学校和符志伟向小海同学捐赠了爱心款。

“学校和老师的温暖,给我的这个夏天留下了温暖的色彩。”走访结束当晚,小海在发给老师的信息中这样写道。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