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教书育人】李博:职业规划“用心” 就业育人“用情”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李博,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管理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所带班级、支部获评校级“标兵班集体”“先进党支部”、省级“银牌团支部”。曾获长江大学育人故事分享大赛一等奖;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提起辅导员李博老师,财务11801班的苏帅同学有说不完的话。2019年初夏,在西校区行政217室,带着对未来职业的选择疑惑,苏帅向李博进行了一次职业规划咨询。虽然和李老师已经相处蛮久,可真正开始咨询时,苏帅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但李老师专业的态度和指导技巧,让我很快就进入状态。经过几次咨询,我更加清楚了自身的情况和需求,在考公和求职中我有了自己的选择。”“他总是知道你需要什么。”苏帅说,“大三的时候,得知我的求职意愿很强烈,李老师安排我做对接企业的校园大使,一个秋招下来,我就从一个面试小白变身成为一个求职达人,拿到了很多企业的offer。”

“博哥是一个对待工作认真、容易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的人。”信管11801班的罗靖宝同学说,“自己负责过一段时间学院海报制作工作,当交稿给李老师的时候,他提的意见,让这份作品变得更完美,更加贴合主题,细节处理的更加严谨。”

“李老师还是我们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一些志愿活动和就业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总是那么热心去帮助别人。”罗靖宝评价说。“今年我准备研究生线上复试的时候,他得知我需要场地和设备,便主动给我提供帮助。提醒我准备好陈述稿,让我提前模拟几次,帮我修改PPT,让我在紧张的复试准备期间感到温暖。当然,我也没有让他失望,考上了南京理工大学。”

2019年的暑假,李博前往工商11801班的秦在杭同学家中,开展家校交流和结对帮扶。“李老师并没有给我格外的照顾,给我增加负担,但是他总会不经意间了解我的近况,再提供帮助。记得去年有一次活动有学生志愿者机会,他知道我有这方面的需求,就即刻联系到我,那次经历让我收获很大,也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新的规划。”

“家庭条件困难可能会影响一个学生的成长,但是绝对不会成为他追逐梦想的障碍,在杭同学就是一个最好的学习榜样,他还被评为‘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谈起秦在杭同学,李博自豪的表情喜于言表。秦在杭今年被南京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在和学生一起探索解决困难的办法的过程中,我自己也受益匪浅,这是我选择从事辅导员工作、成为一名职业规划师的初衷。”谈及为什么做辅导员,李博说自己读书时的辅导员对自己影响很大。“参军入伍、考事业编、出国游学,面对一次次选择,我的老师都给予了我建议和帮助,让我每一次的决定都能倾听心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