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教书育人】罗铜铠:On Call 24小时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医学部 曾盼

罗铜铠,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在辅导员岗位上长达6000余日,On Call 24小时、“白+黑”、“5+2”……我们跟随时间的脚步,记录即将在辅导员岗位上退休的这位老师平凡工作的一天。

AM 1:15,罗老师的手机声骤然响起,传来学生惊慌失措的声音,一名刚转入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学生突发身体状况,需要送往急救。“我马上就到,不要害怕!”10分钟后,罗老师出现在急诊室,陪护的学生安下心来。联系家长询问既往病史,与医生沟通学生病情,护送学生到CT室检查,等待学生苏醒……时钟已经指向了凌晨5点。

AM 7:35,罗老师出现在科教楼410办公室,经过与学校和附属医院多次沟通,今天是安排省外返校学生做核酸检测的日子。《通知单》逐一编号,以班级为单位交班长一对一发放,通知具体检测时间段……

AM 7:50,罗老师来到教室,查看学生到课情况,和任课老师沟通未返校学生情况,查看线上课程有无障碍。利用课前时间,再次强调开学14天“非必要不离校”等疫情防控要求。

AM 8:30,回到办公室,在《辅导员日志》上记录今天工作安排,期间接到未返校学生电话,咨询返校事宜,学生情绪有些激动,罗老师细声安抚,讲明属地管控要求,告诉学生安心上网课,如有困难第一时间电话联系。

AM 9:40,要求办理外宿的学生来到办公室,罗老师和学生谈心,了解外宿原因,与家长联系,反馈学生在校表现,确保安全。

AM 10:30,罗老师前往附属医院缓冲病房看望凌晨急救的学生。

AM 11:40,学生核酸检测时间,罗老师来到检测点,维持秩序,现场解答疑问。

PM 13:10,接到学生略带哭腔的电话:“健康码突然变成红色,留在发热门诊,怎么办?”罗老师赶到门诊,了解情况并与社区联系,安排寝室同学帮忙收拾简单生活用品和学习资料,等待车辆送往隔离点。联系附属医院院感办,做好环境消杀等后续工作。

PM 14:45,罗老师查看学生填报的“每日健康打卡”,电话联系未打卡和填报异常的学生,逐一核实情况。

PM 16:50,QQ、微信上陆续收到学生发来的研究生初试分数,有的咨询往届学长报考学校信息,有的表示成绩不太理想需要了解去年调剂情况,有的打听今年的规培政策……罗老师一一回应。

PM 19:30,罗老师接到紧急通知,连夜排查有武汉旅居史的返校学生信息,电话劝返尚未到校学生,联系附属医院对返校学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事宜。

PM 22:30,将摸排的武汉返荆学生信息上报学校,看着学生寝室安静地透出的光,罗老师终于可以下班了。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