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疫情防控】周敏: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共产党员就应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8月2日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周敏安排好年幼的女儿,毫不犹豫冲锋在前,担任长江大学下沉荆东社区联络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精心绘制图表 确保应检尽检

居家隔离黄码人员必须上门进行检测,但行署大院是老旧小区,楼栋多且分布没有规律,这给检测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为此,周敏详细咨询行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根据小区楼栋分布图,亲手绘制出黄码人员分布图表,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周密的检测方案,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核酸检测点,她与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协调配合,通过建群、发号、叫号的方式,高效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小区所有人员全部检测到位。

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周敏总是第一个来到现场,最后一个离开。三轮核酸检测下来,嗓子喊哑了,脚上磨起了泡,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积极性,她依然精力充沛的战斗在防疫一线。

倾心提供服务 积极回应诉求

如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包保工作,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最大程度不受影响,这是周敏心中的一件大事。

行署大院居住的老人较多,每天都有外出需求。为了方便老人们出行,周敏耐心帮助他们申领健康码和荆康码;对于进出小区的每一位居民,周敏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他们做好勤洗手、勤通风、外出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努力让每一位居民成为疫情防控“明白人”,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自下沉社区以来,她每天都会主动电话联系包保的居家隔离人员,与他们进行深入细致的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倾听他们的各类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得到居家隔离人员的高度赞扬。

用心保障大局 不忘本职工作

新学期即将来临,教务处全体同志有条不紊地落实着各项准备工作。周敏身为办公室主任,在做好下沉社区各项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本职工作。需要防护物资,她第一时间去买,直接送到每一位同事手中;领导交办的事情,她第一时间去办,直到事情圆满办完……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人之举,娴熟地处理各项日常事务,从未落下或耽搁一件事情,为学校教务工作而默默付出。

面对大家的称赞,周敏说道“我的工作微不足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好这些事情是应该的”。此时此刻,周敏和很多人抗疫人员一样,正在抗疫一线默默坚守着、奉献着,以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组织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