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疫情防控】经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雪炜全家总动员服务前线

发布时间:2021-08-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疫情无情,志愿我行”,经管学院2020级会计专业研究生刘雪炜,一个来自南京市溧水的姑娘在疫情面前勇敢当先。她和母亲、外公祖孙三代抗疫战斗在疫情的基层前线。其志愿服务事迹被当地媒体纷纷报道。

8月1日早,溧水区永阳街道秦淮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早已忙碌起来,社区居民刘雪炜早早地来到社区,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此时,正在社区金湖毕小区东大门卡点值守的外公吴仲来刚值完大夜班,当天凌晨0点,外公是从母亲吴文芳手里接过东大门卡口的值守任务。一家祖孙三代,作为社区志愿者,坚守在不同的抗疫一线岗位。

“戴好口罩,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你也是啊,带上水杯,多喝水。”早上7点半,刘雪炜离开家时,和妈妈相互叮嘱。当天,她的任务是在社区接待结束隔离期申请健康码颜色黄转绿的居民,上午8点开始,不断有居民前来询问转码事宜,她耐心回答,并帮忙居民提交转码申请。“这项工作就是耗嗓子,要不停讲话,还不敢喝水,因为上厕所会耽误时间。”刘雪炜说。

自7月21日以来,50岁的妈妈和71岁的外公一直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每天忙到深夜才回家,有时还通宵作战,妈妈在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持秩序时,负责现场发放号码牌,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发号牌发的手酸,甩甩手、跺跺脚继续坚持。7月25日,溧水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个人信息通过手机登记,由于社区很多老人不会操作,需要志愿者帮忙,社区急需年轻志愿者,得知这一消息后,刘雪炜立即报名。“玩手机恰好是我们年轻人的强项。” 刘雪炜说。如愿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她自豪地对妈妈说,“我跟你们一样,也是志愿者了。”当天,刘雪炜又换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中间趁换班间歇眯了一会儿,不到10分钟又回到岗位。

相比自己,刘雪炜更心疼妈妈和外公。妈妈是个闲不住的人,每天卡点的值班的时间是下午4到晚上12点,其余时间只要有空也会到卡口帮忙,“这个关键时期,能多分担一点就分担一点。”妈妈吴文芳说,当天上午11点,她就来到卡口帮忙。外公吴仲来则主动承担起深夜12点到早上8点的大夜班值守任务,每天上午回家稍适休息后又回到卡口。分别在不同时段值守的父女俩每天在卡点相见,刘雪炜则只有通过微信联系外公。

一家三代为守护共同的家园走出家门,忙碌在不同的服务岗位上。当地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庆庆说,刘雪炜一家三口在外公吴仲来的带领下,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都能吃苦,能奉献,成为社区抗疫的主力军。乐于奉献点大爱精神在刘雪炜家代代相传,他们代表了溧水无数这样的普通家庭,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有的是母子、父女上阵,有的是夫妻同心、共同战“疫”,他们用“小家”守护着“大家”,用爱心和行动共同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经管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