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疫情防控】退伍小伙冲锋在张家界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鄢宇航)8月10日晚上10点多,艺术学院音表11901班的肖一扬同学所居住的社区刚刚完成第六轮核酸检测工作,忙碌了一天的他终于可以坐下歇一会了。从7月29日到8月10日,肖一扬已经奋战在抗疫一线13天。

肖一扬的家乡张家界是本轮疫情的重灾区,疫情爆发的第二天,他就报名加入志愿者。执勤站岗,轮值夜班,维护社区秩序,制作电子表格,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肖一扬积极参与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时刻牢记部队的培养,“再大困难我也能扛得了。”

在一次核酸检测中,他亲眼目睹了一名医务人员累倒在现场,但休息片刻又重返岗位。“那位年轻的医生一直说休息一会就好了,我们站在旁边看着很是心疼。”于是,肖一扬主动请缨,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顶着正午当头的烈日也参与到信息录入的环节当中。他说,自己是一个男生,就应该多做一点,就要为抗疫尽最大努力。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肖一扬收获了满满感动和力量。他说,所有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都是舍小家为大家,那些捐款的社会人士、捐赠防疫物资的企业公司、提供爱心餐的本地商家,以及那些遵守防疫规定宅在家里的居民们,都在以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尽着自己的力量。

“我为我的城市感到骄傲!”肖一扬说,“大家同心抗疫,张家界一定会恢复往日的美丽。”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