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疫情防控】闻令而动 他们冲进社区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洲)8月2日,荆州中心城区紧急启动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冲进战“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下沉安心桥社区的邓瑞博士、杨飞博士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邓瑞博士是地物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原本下沉在武汉校区,疫情一发生,主动要求下沉至安心桥社区,参加第一轮核酸检测点的信息登记工作。8月5日以来,他在社区工作时间每天超过10小时,全程参与预案制定、信息录入人员培训、仪器设备调试等工作。面对繁重的数据信息采集任务,他毫不退缩,并组建了安心桥社区信息采集党员突击队,8月6日晚进入社区工地,在150分钟内协助完成499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

8月8日凌晨,信息采集突击队赶赴川店镇,支援川店全员核酸检测数据采集工作。“疫情当前,还有大量的工作在等着做呢。”邓瑞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彰显了一个普通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请您戴好口罩,测一下体温。”同样来自医学院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杨飞博士每天与党员同事到社区一线担起防疫“哨兵”的任务。

杨飞是医学博士。8月7日,她发挥专长,连续14个小时不断修改社区核酸检测预案;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排查中,她认真向社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及时接种疫苗;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中,她制作防疫动漫小视频,把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融入其中。在她看来,与时间赛跑,就是与疫情赛跑,这场与新冠疫情的比赛,我们必须赢!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