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我相信我的队友

发布时间:2021-07-29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姜玲芳

“只有相信自己,才能让别人相信你。”谈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潘聪仍然心潮澎湃。

作为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这是潘聪第一次带领团队参加竞赛,他深知队长在团队工作中的重要性。竞赛刚进入准备阶段就遇上了大难题——疫情。潘聪和小伙伴们不得不在线上开展工作,每天晚上,潘聪组织团队按时开会,大家一起解决进程中的困难,讨论下一步的工作。

备赛的过程是充满挑战的。有的小伙伴不堪重负,萌生退意。潘聪细心留意队员的心理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并与其谈心沟通。“我做事一直都有始有终,一旦放弃,浪费的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更是大家的努力。”潘聪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潘聪带领团队拿下了校赛特等奖及最佳创意奖。来不及庆祝,另一难题又来了——推荐信。疫情期间出行异常困难,去哪儿求来推荐信?潘聪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获得电子商务协会的一封推荐信。可一封推荐信不够,还得努力,潘聪四处奔波。“咬咬牙,挺一挺,迈过去了就是山顶。”

最终,潘聪带领团队参加省赛并获取二等奖的好成绩。“队长善于发挥每一位成员的特长与优势。”队员覃文宇说。潘聪说:“做成一件事,必须是团队的合力。我相信我自己,更相信我的队友。”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