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我一定要认真写,累点没关系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 浏览次数:

     

医学部 易林

又是一年毕业季,同学们纷纷拿着政审函或者调档函来到学生事务办公室,请罗铜铠老师帮他们在要求手写的政审函上写上“学生在校表现”。看着罗老师电脑桌面密密麻麻的表格,有学生心疼地说,要不您就简单点写吧。罗老师总是轻轻摆手:“这可是你们到研究生学校交的第一份材料,我一定要认真写,要让对方学校看到长江大学是尊重我们学生的,其他工作晚上加班。”

不仅是政审函,还有调剂材料,有时候学生要得急,罗老师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哪里,都会先安抚学生焦躁急切的心情,然后第一时间赶回办公室,亲自撰写学生需要的材料。他说:“找到调剂不容易,不能因为材料不齐或者不规范耽误了学生的前程,这些孩子都是我亲自带过的,我自己写,放心!”短短1个月内,罗老师一写就是百余份材料。毕业多年的学生回想起临床医学院的老师时,罗老师总是会被大家第一个忆起。

临近退休不褪色,坚守岗位守初心。他总说,虽然临近退休,可每个学生都是第一次求学,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罗老师不知疲倦地奔波在教室、谈心室、寝室之中……

已经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了16年的罗铜铠今年再次送走他的学生。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今年160名毕业生中,有77人考上硕士研究生,罗铜铠看着48.13%的考研率,喜上眉梢。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