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学生就是我的好伙伴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唐和佳 见习记者姜麟萱

“没有一件事情比帮助一个灵魂,比打开一个年轻的心扉更有意义!”这是孙萌在工作历练中最深切的体会。

孙萌在2011年研究生毕业后选择了留校,如今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年级辅导员。作为一名团委书记兼学生政治辅导员,她走遍学生寝室的每一个角落,熟悉所带的每一位学生。在她眼里,每位学生都有闪光点,她要做到的就是去发现、挖掘;在她眼里,每位学生都是一本书,她要做到的是去读懂。

当谈到如何与学生交心时,孙萌说:“除了平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外,一同去面对困难也很重要。”“在下乡实践中,我们会一起打一把伞,会一起分享零食,会一起在田埂间唱歌,会一起开心,也会一起烦恼,慢慢的我了解了他们,他们也了解了我,学生就是我的好伙伴。”她回忆这些时,满眼都是幸福,“走进学生们的生活,才能更好地走进学生的内心。”

在平时,她常组织学生们参加各种活动,如抗疫志愿活动、返乡服务志愿活动等。在孙萌眼里,既要授之以鱼,也要授之以渔。她要求自己不仅能帮助解决问题,还要做到帮助学生们锻炼出高尚的品质,锻炼出过硬的本领,希望自己不单单照亮他们,还要点亮他们,并且希望他们能点亮更多的人。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