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最好的教育是示范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 浏览次数:

     

生科学院党委

“无以律己,何以育人。”许本波教授从事教育行业以来,一直秉承着这样一个理念。他认为,以身作则,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成长才能做好学生求学之旅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行之以躬,不言而信。”在试验田,总能看到许本波的身影,他常常告诉学生:“学农就是要自己去切身体会。”不论是带学生在晨光下开垦规整田地,在尘雾缭绕中拉线、量地、划区,还是亲自带队扛着锄头铁锹挖排沟,事无巨细、注重细节,把所有事情落到实处。在学生们的眼中,许本波总是有一股子冲劲儿的“铁人”。

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许本波是社区里带头冲在第一线的党员干部,主动挑重担,担任楼栋长,走访排查、值班巡逻……疫情引起的停工停产让许本波心中除了对家国的担忧外,更添了一丝对实验进展的牵挂,心里放不下实验田和实验室的实验材料。疫情封城管控期间,他骑共享单车,顶着寒风骑行两三个小时赶往试验田进行保种工作,忙碌完后又回到实验室继续进行后续研究,直至暮色初笼,就这样坚持20多天,与作物生长周期赛跑,以保证实验材料的品质。

许本波担任过班主任的班级学生都亲切地称他为“班头”。“以言教者讼,以身教者从。”在他的感染、关心和帮助下,班级考研通过率在50%以上,就业率总是100%。

最好的教育是示范,许本波以其朴实、执着的教书育人情怀诠释着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