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亲爱的20届毕业生,毕业愉快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计科学院党委

2019年的盛夏,刚刚毕业来校工作的张茜遇到了计科16级本科生。这514名同学是她带过的第一届学生,或许也将成为她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届毕业生。

“你只差一门大学英语课了,相信只要好好复习,一定能够修满学分,而一旦错过这次机会,你就再也拿不到本科毕业证了。”张茜给一位在外以送外卖谋生的学生打电话说。这位“老大哥”2012年入校,因学业困难,一直留级,后直接不参与集体学习,在外工作。今年是他延长学制期满的第八年,如果再不及时修读完规定课程,该生将被退学。在张老师的劝说和帮助下,该生回到学校,认真复习,顺利通过了考试,拿到了毕业证。像他这样延长学制的学生还有20多个,张老师一一打电话询问这些学生的状况,并根据每个学生的问题制定出不同的帮扶对策。

2020年对于当年毕业的应届生来说并不友好,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计划。为帮助所有学生顺利毕业,张老师从未停下她的脚步:给不能返校的毕业生邮寄书籍和电脑,为他们毕业设计的完成创造条件;给感染新冠病毒被隔离到方舱医院的学生做心理疏导,每天不间断聊天;给考研和工作的学生收发调档函、三方协议、报到证等等材料……

2020年6月,学院16级514名本科生全部顺利毕业。“亲爱的20届毕业生,毕业愉快。祝大家未来可期,一路繁花相送,江湖再见,归来仍是少年。”在举行的“云毕业”典礼上,张老师给所有毕业生送出了最真诚的祝福。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