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经验交流】让党史学习“动”起来 “亮”起来 “潮”起来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 浏览次数:

     

物电学院党委

走过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饮水思源,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一、让党史学习“动”起来

 

http://psat.yangtzeu.edu.cn/__local/6/C8/AE/C6A6EEE13299A54690D75F45E9A_F6E5B2CF_18BAB.pn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1栋学生宿舍2楼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通过《党史回眸》栏目,每天摘抄党史故事和大事件,通过《我想对党说》栏目,抒发学生党员真挚感受,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红色文化,在学生中植入红色基因。学生党员不仅得到了党史教育,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所思所想,深刻展现了学生党员的思想力量。

二、让党史学习“潮”起来

党支部特别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这个栏目通过学生党员的党支部群每天为大家分享丰富的历史文献,展现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还通过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

http://psat.yangtzeu.edu.cn/__local/4/DD/E3/7FADE83C3C85C5E4DD898185F45_B6E5967B_DE2C0.pnghttp://psat.yangtzeu.edu.cn/__local/F/FC/A0/B33E7ED2A38B4E49656AD0474B2_D2850DC3_CE006.png

物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新宇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我们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三、让党史学习“亮”起来

 

http://psat.yangtzeu.edu.cn/__local/3/25/DB/99D7252C6EBE8FD8BFA56688B03_1E5208EB_1DE5E.png

党支部每月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并创办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岗,学院积极开展青马学习小组宣讲党史活动,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并多次开展了党史学习分享会。

在四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主题研讨——《关于如何切实把支部建成党员之家:学习的平台、工作的阵地、战斗的堡垒、温暖的集体》

研究生党支部代表杨科发言:“党员之家应践行‘服务同学、引领先进’的理念,加强内部建设,激发自身活力,努力拓宽党员教育阵地,丰富党员教育载体,应以加强内部建设为重点,打造精品活动为主线,规范日常工作,加强对外宣传。”

守初心,担使命,物电学院学生党员通过党支部推送党史学习内容,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探索学习并总结发扬,使全体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归属感。全体党员表示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认识水平,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切实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责任,事事争先,不懈奋斗,创造未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