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和学生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陈嘉怡 陈娇

12年前,一位少年怀揣梦想来到长江大学;12年后,已为人师的他继续在这里为学生们的梦想保驾护航。在学生工作岗位上他一直秉承着“再小的声音,我们都能听得见”的工作理念,他就是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车桥。

去年疫情期间,他仅仅利用三天时间,落实年级352名同学的具体位置,然后分类对家庭经济困难、情绪波动异常、学业困难的同学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行300余次谈心;在担任社区志愿者期间他也曾两次看望因疫情封城而滞留学校的何曰孟同学。“疫情虽然让我们隔离,但我想将力量传递给学生。”他说。

成绩优异的刘紫涵同学,是一名缺乏自信的女孩。对于考研,她总认为自己考不上理想院校。为了让她树立信心,车桥多次和她谈心,一遍又一遍地为她加油打气。车桥的鼓励抚平了她的焦虑和不安。今年4月初,在她得知自己以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被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口译专业录取后,刘紫涵第一时间向车桥报喜:“老师,我终于‘上岸’了。”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说起车桥老师,学生们总是充满感激,去年教师节,学生们纷纷向他表达了四年来心中最诚挚的谢意。

看着这群风华正茂的学生,车桥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四年前,他从海南回到母校,源于他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同时,他心中也一直有个信念,“和学生共同成长,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