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经验交流】学习党史感悟初心 办好实事践行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党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动科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铺开、扎实推进。

及时动员部署 细化学习安排

4月18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周密安排。党委书记熊新山强调要把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学校要求,抓实每个环节、抓细每个步骤,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学院党委及时制订了《动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规定动作”进行细化量化,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深学细悟 汲取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师生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精神力量。

5月15—16日,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大悟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重温党领导人民闹革命的艰难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人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4月22日党委书记熊新山以“学习党史,增强信仰”为主题为学院党员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

6月7日学院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彭开智副教授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深刻理解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

4月1日,学院举办班级红歌大赛,通过一首首旋律优美的歌曲,让红色精神在学院师生中传承。

6月6日,学院组织23名学生党员前往沙隆达广场南堤外江滩公园,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对保护长江渔业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和水域生态环境平衡重要性的认识。

学史力行 实干为要 服务师生 见行见效

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实事办进师生心坎上,让师生“有获得感”来检验学习成效。

扎实推进家禽实践教学基地维修改造。部分教师没有地方养鸭、养兔、养小白鼠,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学院党政班子把推进家禽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作为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项目,在国资处、农科基地办、后勤集团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克服资金紧张、社会闲杂人员驱离等诸多困难快速推进,即将在近期完工。

推进学院科研实验室开放共享,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满足师生科研需要被提到议事日程。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迅速将部分装备较好的科研实验室作为开放实验室,安排专人负责开放实验室管理,并出台开放实验室管理细则,方便师生共享仪器设备。

解决部分科研实验室墙面渗漏、线路老化和部分教师工作室环境问题。周玉教授、杨玉莹教授科研实验室墙面渗漏,阮国良教授工作室线路凌乱,柴毅副教授工作室墙面斑驳陆离,张付贤博士科研实验室重要设备缺乏插座等等,这一桩桩“小事”在学院班子眼中是老师们的难事,学院提高办事效率,一一解决。

学院教师科研项目少、研究生培养困难多怎么办?院领导高学军、许巧情、苏晓云深入多家企业,寻求校企合作的新路径。除了与多家企业联合办班争取合作经费外,落实研究生教育“百企百站”计划项目7项,与某生物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协议也可望在近期达成……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党委在这一总目标的指引下,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