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学生才是自己的骄傲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生科学院党委

“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善学者,使心通其意。”李少斌老师就是这样一位用自己的学识、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的老师。

学院的许多学生亲切地称李少斌老师为“少斌哥”,不仅是因为他阳光帅气,更多的是他为人和蔼可亲。在教学中,他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课幽默风趣,讲解通俗易懂。许多学生评价他“知识渊博、治学严谨、乐于助人”。

他经常教导学生“做科研要胆大心细,敢于探索,错了也没关系,但要知道错在哪里并及时改正。”他注重培养研究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发散思维的能力、科学实践的能力和学术论文写作的能力,给学生布置的研究任务就是他练兵的法宝,他严肃对待学生任务完成情况,分析梳理学生科研过程中的得失,指出犯的错误,悉心指导学生认真改正和总结。

不局限于书本,不止于所授。他常对研究生说,“我跟你们讲的这些是基于我的学习工作经历的感悟,你们一定要自己去多观察多实践才能得到客观实际的真理。”

李老师为人勤勉,生活朴素,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教学和科研上。他常说:“其他不值得骄傲,学生才是自己的骄傲。”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