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我只是专业建设大海里的一滴水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地科学院党委

“榜样是最好的动员令,我们有个好班长。”地信系一帮年轻人对他们的带头人——原系主任何贞铭老师交口称赞。在他们心里,何老师倾心付出、默默耕耘20年,带领团队形成了一个同心圆、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2000年,为了地理信息科学新办专业的发展,何贞铭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进修,取得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参与到新专业管理工作,从本科培养计划制订到硕士点申报,从课程教学到对外交流与宣传,投入了大量精力,做出了许多贡献。目前专业和学科在教学条件、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形成鲜明特色。2008年成功获批校级重点专业;2015年成功申请了“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获企业一致好评;2019年成功获批一级硕士点“测绘科学与技术”;2020年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教学中,何贞铭不断探索,目标就是让专业课受到学生喜爱。在主讲软件工程课时,他应用了目标引导、兴趣驱动式教学方法,大大提升了学生对课程的兴趣。为了学生成长,他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建立了专业QQ和微信群,搭建起长大GIS专业学生的交流平台……

每当说起这些成绩,何贞铭总是谦虚地说,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我只是专业建设大海中的一滴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