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何大姐”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计科学院党委

随着学生的需求和环境的不断变化,对计算机基础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挑战,时任大学基础教学部副主任的何黎霞老师果断决定进行课程改革。

说干就干!她召集一批精兵强将,通过走访其他院校,参加学术会议,制定改革目标,紧锣密鼓地录制慕课,并对原有教程进行改写,在全校范围内普及python教学。现在的计算机基础教学课堂较好地结合了线上线下教学,课堂内随处可见学生带着电脑和老师一道写代码,课堂外学生展开市场调查……师生不断学习新技术成为常态。

去年疫情期间,何黎霞在老家,线上教学由于受信号影响较大,她到处找信号强的地方给学生上课,在老家田埂上留下她顶着寒风上课的身影。平日里,她经常义务为学生补课答疑,办公室里常常挤满了前来答疑的学生。

生活中,她关心同事,想同事之所想,集体荣誉感强。集体活动时她总是那个为大家默默搞后勤服务的人,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何大姐”。今年年初,大病初愈的她还没来得急好好休息,就即刻投身到教学中——只因为她心里装着学生的学习。

因为心里装着学生,因为与学生心灵的交流,换来了同学们的笑脸。在同学们心里,计算机技术在革新,但老师育人的初心始终不变。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