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与学生共同成长,是我作为教师最开心的事儿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 竺正海

自踏上教学岗位那天起,龚敏老师就把教学作为人生的责任和追求。在她的眼里,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老师要教给学生的不仅仅是扎实的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因材施教,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能力竞赛省二等奖……”学生们在一个个比赛中捷报频传,这是她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的“甜果”。

“龚老师没有架子,亦师亦友。”学生夏博昌同学说。在备战2019年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一年间,除了每周两次坚持与学生讨论方案,龚敏还带着学生虚心向有工程经验的教授请教,并将教授的指导意见整理成电子文件,提供给团队学生学习改进。为了更好地制作产品样机,她带领学生一起跑现场选材料,虚心向工厂的师傅请教加工方案……这些举动也激励着学生更加团结、积极向上。“恭喜,你们团队进入国家决赛了!”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团队成员振奋不已,边佳思同学更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不能忘记,就在决赛的前一天晚上,龚老师主动跟她住一起,陪练到深夜,无数遍的打磨才换来比赛中5分钟的流畅答辩。

“跟学生一起参加比赛,自己也得到了锻炼。与学生共同成长,是我作为教师最开心的事儿。”龚敏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