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为了学生在科研路上成长,花点时间值得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生科学院党委

“每天早上,总能看到荣老师提前到达办公室的身影,有时又会忙碌到深夜。”荣俊教授的研究生这样说道。

“科研工作要做到只争朝夕。”荣俊所带的研究生对这句话烂熟于心。“荣老师对实验永远怀着热情和希望,他说,在明媚的早晨见证它的生根发芽是一件多么激动人心的事啊。”

正是这种热爱和坚持,荣俊在科研征途中不断闯关夺隘,2013年以重大成果《传染性法氏囊病的防控新技术构建及其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21年又通过指导对猪圆环病毒2型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的研制,成为首个以长江大学为第一单位获批国家三类兽药证书的学者。在证书获批之际,荣俊感慨道:“这差不多经过了半个抗战的时间,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够深切体会。”

“实验无小事,要对实验怀有一颗敬畏之心。”荣俊常常对学生说。他要求学生要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爱护公共仪器设备、做好实验记录,说这是做好实验的基础。

精心育人、甘为人梯。当学生对研究方向存在困惑或遇到困难时,他总是花很多精力一遍一遍耐心地分析,指导具体工作开展的可能途径。荣俊说:“为了学生在科研路上成长,花点时间值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