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遇到您这样的好老师,真是太幸福了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物电学院党委

“老师,终于听到您的声音了!” “老师,您还好吗?”“老师,我们好想学校,什么时候能回去呀?”……在第一次网络会议上听到同学们熟悉的声音,裴启明老师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疫情期间,老家没有介入宽带网络,裴老师为教学专门订制了流量包。因为网络信号差,她将桌子搬到了空旷的菜地里,运用“雨课堂”和”腾讯会议”,及时地开展师生教学互动,让学生切身感受到隔离在家没有隔离老师的关爱。

裴老师还是物理16级两个毕业班的班主任。因为疫情隔离,同学们都担心毕业论文、就业以及考研复试等无法正常进行,再加上对外交流少,很多同学都极度焦躁。裴老师每天通过班级群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开展网络主题班会,要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态,认清就业形势,积极应对挑战。裴老师还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困难,并电话落实每一位同学反馈的问题。

在裴老师的帮助下,每位毕业班学生都拿到了毕业证和学位证。一名因欠学分而延长学制的同学拿着来之不易的证书,喜极而泣,感慨万分地对裴老师说:“我终于拿到学位证了!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帮助与关怀,能遇到您这样的好老师,真是太幸福了!”一名因英语成绩差而打算放弃学位的同学说:“没有裴老师每天的督催和提醒,我可能永远也拿不到学位证书。”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