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育人的职责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智勇

在高校工作至今已经34年了,但直接面对学生的时间却并不长。2015年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由于有在学报编辑部工作的经历,挂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刊物《郢都论坛》邀请我做指导教师。

这项工作看似简单,然而事情却并不少:既要在期刊的组稿、审稿、编辑、排版、印刷等编校业务上给予指导,又要在论文写作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辅导,还要教会学生如何与校团委、学院以及兄弟社团打交道,可以说是全方位的指导。尽管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本可以不必做这些具体的指导工作,但我还是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一邀请。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什么时候,不论岗位在哪里,都不能忘记育人的职责。

几年来,我每学期都要为《郢都论坛》社成员做2-3次讲座和座谈,指导论文写作与编校技能,每期杂志的稿件都要全面审读,并对定稿、编排和付印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还督促和鼓励社团成员们积极参加科研,撰写论文,并对成员们的习作进行认真修改,有的要反复修改多次。

近年来,《郢都论坛》社多次被评为长江大学十佳社团,多名成员通过社团活动锻炼得到了成长,我个人也被评为社团优秀指导老师。尽管这份荣誉微不足道,但我还是非常珍惜,因为我为学校的育人工作奉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