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一切听从党的召唤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信数学院党委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按照学校要求,每个单位需要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收发通知,按要求搜集上报信息,服务教师。

安排谁?学院党委书记高迎斌脑子里蹦出一个名字——刘海兵。高迎斌知道,正值寒假,刘海兵这会儿正在老家与家人团聚。“记得打给他电话的那天,是1月24日上午,也是万家团圆的大年三十,心情有点复杂、有些不忍。”高迎斌说:“没想到,还没等我把情况说完整,他毫不犹豫地表示,一切听从党的召唤,马上返校接受任务。”

搁下电话,刘海兵把学院的安排告诉了家人,年近8旬的老母亲虽依依难舍,但国家事大、单位事大,老人家立马安排团年饭。全家人匆匆吃完年饭,刘海兵依依惜别老母亲,带上妻女自驾车踏上返校的路途。

回到学校时,已是华灯初上,来不及把妻女送上楼,刘海兵急急赶往办公室,开始行使自己的职责。

从此,整个疫情期间,他都按时搜集上报学院疫情信息,热情服务每一位教师。家、办公室,两点一线,他奔波其间,分发防护用品、为老师送去写字板、教学资料……同时还积极参加社区抗疫行动,参与巡逻、排查信息、测量体温、分发物质、帮扶困难群众等。

“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感动了我,也受到服务对象和临时党支部的点赞。”高迎斌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