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音乐是根植于心的热爱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党委

“音乐是根植我心的热爱,能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学习与传播音乐,我感到很幸福!”这是艺术学院周栩丞老师生活中时常说的一句话。

带着这份热爱,在认真授课、潜心传播音乐理论之余,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发组建“风•雅•颂”学生合唱团,义务担当教工合唱团的指挥老师,自愿下沉社区为老人排练合唱节目……每次排练时,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指导大家尽可能完美地演绎作品,使其符合自己心中的音乐形象和情感表达。

练好一首歌少则要耗时一两个小时,临近演出则更是可能会持续半天,演员都开始抱怨了,他却从不喊苦叫累。每当音乐声起,他立刻激情满怀、活力四射。依稀记得有一天为教工排练,完毕时已是晚上8点半,那时他才想起踏上半小时后去武汉的动车,照顾已怀胎十月的妻子。

去年新冠病毒汹涌来袭后,他除了担任社区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外,还用美好的音符抒发对抗疫同胞的拳拳之心。一曲《永远和你在一起》,唱出了无数人的心声。该曲目在疫情期间由荆州市华艺合唱团以云录制的方式呈现给大家,传递了温暖与力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带领师生唱响经典红歌,传承红色文化,我责无旁贷!”他在日志本上记录下密密麻麻的红歌排练任务后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