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我们一起共克病魔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医学部 易林

2020年2月23日,腊月29。在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往来的医护人员严肃又匆忙。今天是胡伟华医生的一次特殊的查房。

凌晨,医院已经聚集了6个确诊的患者,医院临时决定马上开设隔离病区收治新冠病人。在深沉的夜色中,一个新的病区紧急成立了,而第一批6个病人被转进了这个特殊的病区。这时,一个病人病情突然加重,呼吸困难明显,而其他的病人也受到影响,有的情绪激动,有的哭泣不止。

呼吸科胡伟华医生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隔离病房,戴上护目镜,穿上紧急调来的备用隔离服后迅速进入病区,和当值医生一起对加重的患者进行紧急处理,直到病人情况逐渐稳定。其他几个病人情绪也非常紧张,面对他们,胡伟华逐一到床边仔细询问病情,查阅病例资料,还握住一个哭泣病人的手,告诉她病情尚稳定,不要着急,“我和你们一起共克病魔。”

在安慰病人时,一位父亲得悉女儿在武汉刚刚被确诊,情绪十分低落。怎么办?胡伟华想办法联系上患者女儿,告知她父亲的情况,让他们通话互相鼓励,直到双方情绪趋于平静。那位父亲后来说,虽然戴着护目镜,仍能感受到胡医生坚定目光里透出的力量。

17年前,在抗击非典疫情时,胡伟华也是第一个进入隔离病房的值班医生。17年后,疫情再次肆虐,她又一次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双师型”教师,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