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当我的工作被人们忘记的时候,我就成功了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曹萌梦 肖羽

2020年11月26日,胡宜先接到上级安排,被调往水电服务中心担任主要负责人。当天下午4时许,就在他与同事进行工作沟通时,东校区主教因电缆负担过重发生断电起火,领导当即对他下达命令:“现场交接工作。”

就这样,胡宜先“火线”上任,直冲现场,进行抢修工作。为了保证学生的正常自习和上课,胡宜先当机立断,从校外租入发电机进行发电,并同步进行电缆抢修。

那晚的主教,在后勤人大大小小的照明灯中,显得格外闪耀。主教这边正在进行着紧张的抢修,胡宜先又接到了学生宿舍22号楼发生停水的消息。在安排好主教的抢修工作后,他马不停蹄地赶往22号楼,以最快的速度给出宿舍供水方案,并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冬日的夜晚寒气逼人,但胡宜先的脸上却滚落着汗珠,里层的衣服也不知湿了几件。凌晨三点左右,所有的供水供电系统全部修复完毕,看着电子屏里重归稳定的各项数据,胡宜先长舒一口气。

1990年参加工作,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辗转园林绿化、饮食、物业、通讯、水电等多个职能部门,30多年的时间里,胡宜先几乎把后勤保障部的工作做了个遍。随时待命,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没有固定的假期。“我希望有一天,当我的工作被人们忘记的时候,我就成功了。”胡宜先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