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学院 竺正海

“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提及2020年的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刘统亮至今记忆犹新。作为负责人,他们团队研发的作品“一种新型可变径钻井随钻扩眼器”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刘统亮首次参加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失败告终。正是这次比赛坚定他打通钻完井工具科研“任督二脉”的决心。

从此,机械学院7教钻完井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成了刘统亮第二个“家“。白天,认真学习理论,晚上,刻苦钻研实践。一件件钻完井工具样品摆满模型研究中心的展台。“这可是我的宝贝,你们看看,多漂亮!”刘统亮这样介绍。

2020年夏天,刘统亮和他的团队备战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家完成大赛报告书初稿后,刘统亮马上申请提前返校,通过导师联系某公司进行水力涡轮的现场装备和设计学习,结合现场设计参数进行三维演示视频的制作。最后参赛作品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阶段,刘统亮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提出“注重时间节点、组内要有分工、分工必须明确”等建议,时间短,任务重,齐头并进,最后旗开得胜。

“我们看过凌晨五点的台灯,走过凌晨五点的校园,这是科研人真正的快乐。”刘统亮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