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老同志的事对我来说都是大事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 常江

“我是一名党员,我所做的全部工作就是为老同志服务,不论大事小事,老同志的事对我来说都是大事,不论多苦多累,我都该尽力解决。”这是离退休服务处魏善标常说的话。

多年来,他将自己全部的热情、才智和心血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为老同志服务的事业中,坚持以无星级的“硬件”,做五星级的服务。天长日久,他逐渐被老同志当作家里人、知心人,成了他们身边的好“儿子”。

当年逾古稀的黄俊英老人过马路时不幸遭遇车祸,他立即赶往车祸现场,协助120将老人送去医院急救,并代替其儿女、陪同其八旬老伴在手术室外耐心等候数小时,直至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得知独居老人瞿宏盛突发胰腺炎,上吐下泻,疼痛难忍时,他第一时间赶去老人家,叫来急救车,亲手将老人抬上担架,送至医院,并彻夜陪护在病榻前。

退休职工罗翠英在家去世,当其家属因悲伤而哭成一团、手足无措之时,他主动帮忙搬运老人遗体,并妥善料理相关事宜,直至将老人平安送走。

在魏善标的抽屉里,整齐叠放着十来本工作日志,每本日志上都一丝不苟地记录着各类琐事,如购置老同志文体活动物资,慰问生病住院老同志,协助料理去世老同志后事……这些积攒下来的宝贵“财富”,见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坚持和付出,散发着一种感人的浓郁的爱。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